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普京,俄罗斯新的老总统!(3)

普京,俄罗斯新的老总统!(3)

新华08网2012年05月07日11:00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莫斯科时间5月7日,俄罗斯新一届总统就职典礼将在克里姆林宫举行。60岁的普京虽然已经进入了花甲之年,但他将第三次宣誓就职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展开第三个总统任期。但与他4年前卸任时不同,普京如今面临的是一个社会矛盾更加尖锐的俄罗斯。普京的改革效率,不仅关乎能否连任下一届总统,更关乎复兴俄罗斯的强国梦想。

普京就职典礼流程曝光 将检阅总统卫队

据悉,5月7日当天,俄第一频道、俄罗斯—1、独立、中央、第五频道、俄罗斯-24等6个电视频道同时现场直播普京的就职典礼。从莫斯科时间5月7日11时30分开始至12时30分结束。其规模之大,在俄罗斯历史上可谓空前。

而梅德韦杰夫4年前就职时的直播频道为3个。

资料照片:2000年5月7日,弗拉基米尔·普京宣誓就职出任俄罗斯总统。在3月26日俄罗斯联邦第三届总统选举中,他获得52.94%的选票,超过法定票数,当选为俄罗斯第三届总统。2004年3月14日他在俄罗斯大选中获胜,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5月7日再次宣誓就职。这是2004年5月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总统就职仪式上,普京踏上圣乔治大厅的红地毯。 新华社发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5月7日将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国的贵宾出席普京正式就职总统典礼,其中包括美国前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著名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和普京的私人好友、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可能会出席就职仪式。

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5月7日全天将在“普京标志”下度过。两天后,普京还将作为新一任俄罗斯总统检阅空前规模的红场俄军阅兵式。

俄罗斯联邦宪法对总统就职宣誓词和总统地位做出规定。在俄联邦宪法法院院长的主持下,普京将把手放在一本特制的宪法上宣誓。宣誓被视为新总统正式就职的时刻。

宣誓完毕后,普京将发表就职感言。此后克里姆林宫总统官邸上将升起总统旗帜,奏响俄罗斯国歌,鸣放礼炮。按照惯例,在总统就职仪式结束后,普京将在教堂广场检阅总统卫队。

根据俄联邦宪法的规定,参加新总统就职仪式的除了现任总统外,还应有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全体成员和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法官。而此前克里姆林宫表示,根据既定的传统和经验,不会考虑邀请外国元首出席俄总统的就职典礼仪式。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