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9·11十周年:46对落单的双胞胎

9·11十周年:46对落单的双胞胎

现代快报2011年09月06日14:49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楼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毁,3000多人死于那场世纪浩劫。不为人知的是,在3000多名遇难者中,有46人是孪生子。

  据9月4日《星期日邮报》报道,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楼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毁,3000多人死于那场世纪浩劫。不为人知的是,在3000多名遇难者中,有46人是孪生子。

  9.11惨景仍然在许多人的心中

  10年之后,生活还在继续。46对双胞胎中幸存的另一半,至今仍习惯地将自己视为双胞胎之一。在和他们相处时,记者仍能清楚地感觉到那些逝去的孪生兄弟姐妹在他们身后留下的阴影。

  在9·11恐怖袭击的10年后,英国BBC电视一台的纪录片《双子塔的双胞胎》对发生在双子塔的“双子惊魂”进行了首次披露。

  给我打电话,出大事了!

  现年46岁的格雷格·霍夫曼拥有12个兄弟姐妹,从小在纽约的皇后区长大。他和同卵双胞胎兄弟斯蒂芬由于性格同样合群外向,所以总是出双入对。格雷格依然记得当年他与孪生兄弟斯蒂芬一起站在双子塔前仰望这座摩天大楼时的情形:“当时我们几乎不约而同地欢呼道,‘这是我们的大厦,‘双子’和‘高塔’,这是我们的大厦!’”

  当格雷格听到第一架被劫持的飞机撞上世贸大楼北塔的新闻后,他立即试图打电话给他的孪生兄弟斯蒂芬,后者在世贸大楼北塔的第104层Cantor Fitzg erald投资银行工作,而那里也是9·11恐怖袭击中遇难人数最多的地方。即便事隔多年,但格雷格回忆起当时情形时依然显得很紧张。格雷格说:“电话铃响了,但随即被转接到他的语音信箱,我说,‘史蒂夫,请给我打电话,请给我打电话,出大事了!’我的心中仿佛有一面鼓,时间每过一分钟,8点51分、8点52分、8点53分、8点54分,那面鼓的敲击声也越来越响,我感觉自己仿佛快要窒息一般。”

  你看到那飞机了吗?

  上午9时02分,斯蒂芬终于回答了他的电话。格雷格回忆道:“我问他是否安全,他说‘万幸,我们没事。’但话音未落,我就从电视上看到另一架飞机又撞上了世贸大楼南塔。我记得斯蒂芬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哦,上帝啊,你看到那飞机了吗?’然后电话就断掉了。”

  数天后,在Cantor Fitzgerald投资银行为该公司9·11袭击中遇难雇员的家属组织的聚会上,一位名叫芭芭拉·杰克曼的女子希望有人能辨别出女儿最后时刻留言的背景声中一名男子的声音,后者正在鼓励安慰她那已经崩溃的女儿。最终证实,那是格雷格孪生兄弟斯蒂芬的声音,时间是上午9点17分。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