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9·11十周年:46对落单的双胞胎(3)

9·11十周年:46对落单的双胞胎(3)

现代快报2011年09月06日14:49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楼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毁,3000多人死于那场世纪浩劫。不为人知的是,在3000多名遇难者中,有46人是孪生子。

  那一刻,他有强烈的“心灵感应”

  许多人都相信,双胞胎之间存在着某种“心灵感应”之类的神秘联系,他们可以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对方的痛苦。但遗憾的是,无论是格雷格、丽莎还是扎查利,他们都没有“感觉”到他们的孪生兄弟死去那一刻的痛苦或悲伤。

  扎查利悲伤地说:“他死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有感觉到。我不明白,那些我们本该拥有的特殊超能力到哪里去了?”

  不过,56岁的丹绝对体验到了这种孪生兄弟之间的“心灵感应”。丹的孪生兄弟约翰是一名警察,丹说,当第二座塔楼倒塌的那一刻,正在办公室上班的他清楚地感觉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痛苦,他回忆说:“我是个从不轻易流露自己紧张情绪的人。但突然之间,我觉得一种无以名状的痛苦感觉将我彻底包围。我脱口而出,‘约翰!约翰!我得离开这里!’老板被我的举动弄得莫名其妙,他困惑地问我‘你在搞什么名堂?’我对他说:‘我必须离开这里,我的兄弟刚刚遇难了。’”

  与弟弟共舞,想象中丈夫死而复生

  对于那些遇难孪生子的配偶来说,每当看见昔日枕边人幸存的孪生兄弟或姐妹,无疑会再次勾起他们对9·11袭击的痛苦回忆,有些人甚至因此和家人产生隔阂。但格雷格至今仍和孪生兄弟斯蒂芬的遗孀加布里埃尔和他的侄女马德琳保持着密切联系。在斯蒂芬遇难后不久的一个婚礼上,加布里埃尔甚至还邀请格雷格与她共舞!

  加布里埃尔回忆说:“我记得当时我对格雷格说,‘和我跳舞,不要说话,我要假装我是在和你哥哥跳舞。你跟我的感觉和他一样———只管和我跳舞吧’。后来当他和我跳舞时,我闭上了眼睛,在脑海里想象自己正在和丈夫跳舞。”

  而对于双胞胎中幸存的另一半来说,9·11之后的10年光阴一度过得很艰难———因为他们再也不是双胞胎中的一个,他们的生活不得不重新定义。在失去孪生兄弟斯蒂芬后,痛苦的格雷格一度甚至站在布鲁克林大桥企图自杀,他回忆道:“我记得当时我对自己说,‘只要走五步,然后跳下去,我的痛苦就结束了。’”庆幸的是,当格雷格的妻子艾琳得知丈夫自杀的企图后,果断采取了行动。后来她还成立了一个帮助“9·11孪生子”的团体,最终令格雷格走出了心理阴影。

0%0%

【责任编辑:张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编辑推荐

  1. 每日回顾(1月13日): 全球市场概览
  2. 每日回顾(1月13日):A股市场行情
  3. 每日回顾(1月10日):A股市场行情
  4. 每日回顾(1月7日):A股市场行情
  5. 每日回顾(1月6日):A股市场行情
  6. 每日回顾(1月4日):A股市场行情
  7. 每日回顾(12月31日):A股市场行情
  8.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价涨至一个月来新高 金价收跌但险守千八美元关口
  9. 每日回顾(12月29日):A股市场行情
  10.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南美天气炒作持续美豆再涨超2% 油价攀升并创近一个月新高

大家爱看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社区精华

新华08金融词典

[每日一词]
+创建词条

点击排行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