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9·11十周年:46对落单的双胞胎(2)

9·11十周年:46对落单的双胞胎(2)

现代快报2011年09月06日14:49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楼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毁,3000多人死于那场世纪浩劫。不为人知的是,在3000多名遇难者中,有46人是孪生子。

  孪生兄弟勇救人

  现年57岁的加利·古加是名医生助理,他的已故同卵双胞胎兄弟吉奥夫是位消防员。

  加利回忆说,由于吉奥夫曾在一次救火任务中受伤,因此后来他只能在办公室中从事文职工作,可是当吉奥夫看到第二架飞机撞上南塔后,他两次试图离开办公室前往曼哈顿抢险,但两次被告知留在原地。吉奥夫第三次尝试成功了,他最终在上午9时59分前冲进了南塔入口。就在那一刻,南塔轰然倒塌。

  “我爱你,兄弟”

  现年47岁的扎查利·弗雷奇尔至今仍清楚记得,他已故的双胞胎兄弟安德烈临终前在对讲机里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爱你,兄弟”。扎查利和安德烈都是消防员。自从安德烈遇难后,扎查利感觉自己已死掉了一半。

 

  安德烈:“我爱你,兄弟”

  扎查利是在南塔倒塌前不久赶到现场的,安德烈比他早一步。扎查利看到安德烈的消防车出发后,立即用无线电对讲机和他通话。扎查利回忆道:“我对他说,‘不要做任何愚蠢的事。’然后我说,‘我爱你’。而他回答说,‘我也爱你,兄弟。’”

  欲救孪生哥哥,却被神秘力量阻挡

  现年45岁的丽莎·德里恩佐与迈克尔是对龙凤双胞胎,后者在9·11袭击中不幸身亡。丽莎是一名纽约警方的卧底女警官,迈克尔则在世贸大楼北塔的第104层Cantor Fitzgerald投资银行工作。

  9·11袭击发生时,丽莎始终没能用电话联系到她的孪生哥哥迈克尔,当第一座塔楼遇袭后,丽莎迅速朝双子塔狂奔而去。“远远地,我看到有人从窗户和屋顶跳了下来,每个人都在惊恐地尖叫。”她说。

  尽管丽莎对在危险状态下工作早已习以为常,但当她赶到双子塔附近时,冥冥中仿佛有种力量阻止她接近双子塔。她说:“当我走到离世贸中心双子塔还有一个街区的地方时,看见它就在眼前。这时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迈克尔就在里面,但他不想让我进去。”

  和大多数9·11袭击中丧生的遇难者一样,迈克尔的遗骨再也没有被人找到。丽莎告诉记者:“当得知还有其他那么多对双胞胎被这场灾难殃及时,简直太震撼了。大家都在谈论每一位遇难者的故事,可是却从未听说他们是一个个孪生子。我想人们应该想想,我们其实是个特殊群体。”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