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非典型咖啡(3)

非典型咖啡(3)

经济参考报2010年11月26日11:15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灵猫咖啡,慢咖啡馆,福山咖啡...这些咖啡市场的不常见品种一定能勾起你碰杯的欲望。

  来海南品尝福山咖啡

  海南福山咖啡以香醇浓郁、绵柔顺滑而闻名,其咖啡因含量符合健康型咖啡标准3%以下,硒含量达到或超过国际富硒标准。在海南福山,当地农民至今仍保留着以传统手工炒制咖啡的方法,许多老年人仍在家里自己煮咖啡饮用,福山镇上的许多小茶馆如今也都在经营咖啡,因此福山街头总是满街飘香。

  至今已有2120年历史的海南省澄迈县是海南岛最早建县制的三个古县之一,其中澄迈县福山镇位于海南北部临海,独特的地理和气候因素,与牙买加的蓝山和美国夏威夷精品咖啡生长的环境条件颇为相似,是种植精品咖啡的理想之地。

  目前福山咖啡己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保护,成为海南第五个获得此项标志的产品。澄迈现有六大咖啡品牌,即福山咖啡、侯臣咖啡、古色咖啡、老总咖啡、敦隆山咖啡和红土地咖啡。

  为适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海南省澄迈县拟在咖啡主产区福山镇建设我国第一个咖啡文化风情镇。该项目已列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今后,到海南旅游的客人不妨来小镇品慢调生活,体验这里独特的咖啡文化风情。据悉,规划中的咖啡文化风情镇位于澄迈县福山镇,总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其中建设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为了营造浓郁的咖啡气息,广场建筑将采用地中海风格、骑楼形式,外观建材是国际流行的浅咖啡色饰纹砂浆,局部采用本地火山岩材质,体现本地特色与西方文化交融的特点,包括咖啡文化广场、咖啡交易中心、咖啡用具一条街、咖啡制作观摩品尝区、咖啡风情酒店和国内第一家咖啡博物馆。     (陆雯)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家爱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