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非典型咖啡(2)

非典型咖啡(2)

经济参考报2010年11月26日11:15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灵猫咖啡,慢咖啡馆,福山咖啡...这些咖啡市场的不常见品种一定能勾起你碰杯的欲望。

  回归自我“慢咖啡馆”走红日本

  □荆晶

  熙来攘往的城市中,人们似乎都在忙碌。在日本东京这个24小时“不打烊”的繁华都市里,却有一间“慢咖啡馆”,能让人们安静地在烛光中放松,与朋友敞开心扉,找回最真实的自我。

  “慢咖啡馆”里,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不会有耀眼的灯光。人们或在自然光下,或在烛光中,小酌轻谈,耳边回荡着柔美的钢琴声。

  如果饿了,可以点上一份美食。“慢咖啡馆”只用有机食品。创办者吉冈敦志(音译)希望,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与自然和谐的生活

  “坐在黑暗中,你能感受到夜晚的平静,更加欣赏白天的阳光,愿意向他人敞开心扉。”他说。

  吉冈说,当今日本,人们庆祝结婚、生子等人生大事时,通常去豪华酒店“我想用‘慢运动’把人们重新联系起来”。

  吉冈今年63岁,如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他也曾为生活不断打拼。

  吉冈说,30年工作生涯里,他搬了20次家,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工作过。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也是一个忙忙碌碌的人,”法新社引述他的话报道,“我不断地搬家,从一个地方换到另一个地方,因为我总想到更大、更方便的地方生活。”

  “我挣的钱越来越多,但花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结束在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工作后,“我再也没有系过领带,再也不用在上下班高峰时把自己塞进公共汽车”。

  后来,吉冈加入1999年成立的“东京树懒俱乐部”。这并非一个动物保护组织,而是一个“懒人天堂”。

  俱乐部执行主任马场直子(音译)说:“俱乐部希望倡导树懒那样的生活方式。它们生活在树上,吃树叶为生,又用排泄物给树木提供养料。从生态上来讲,这非常智慧。想要生存下来,你不一定非得变强壮。这或许能为我们解决当今社会面临的问题提供一些启示。”

  受到俱乐部启发,吉冈2001年开始举办“咖啡馆黑暗之夜”活动。

  “最初,人们嘲笑我,叫我懒鬼,”他说,“但是,现在我看到不少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在这里聚会、放松。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我感到很舒服,”32岁的小洼洋子(音译)说,她时常带着1岁大的儿子到“慢咖 啡 馆 ”小 坐 ,“我不知道‘慢生活’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希望能与孩子分享安静的时光”。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