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以保险服务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7:31分类:社会文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人保财险充分发挥保险业防灾减损专业优势,迅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保障预案,多措并举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众和一线医务工作者等提供高效、贴心的保险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完善升级保险责任,为医务人员穿上保险“防护服”

医务人员是一线疫情防控战场的主力之一。为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苏人保财险进一步完善升级保险责任,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截至目前,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为南京、苏州、常州、扬州、淮安、镇江等地共计4089名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当地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提供超过14.62亿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保险,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此外,江苏人保财险还为全省已投保医疗责任保险的各医疗机构免费拓展承保特定疾病保障,即在公司承保的医务人员在诊疗过程中一旦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司将一次性支付2万元赔偿金;如发生死亡、伤残等后继严重事宜,按医务人员伤害限额予以赔付,最高可赔付30万元。目前,该司向全省抗击疫情医护人员捐赠医护人员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普及全省7万余名医务工作人员,累计风险保障额度超过1.74亿元。

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为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人民健康,江苏人保财险迅速组织理赔力量,在病例发生地区成立理赔应急工作组,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单证和流程,协助客户及家属进行快速理赔。主动与卫生防疫部门沟通,实时关注疫情变化,通过合作医院主动排查出险客户情况。

此外,江苏人保财险还成立客服中心志愿服务队,开通7×24小时客户报案热线95518,为客户提供理赔咨询、出险报案和医疗救援服务,全方位、多渠道协助疫情防控,共克时艰。(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