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5000余名物业人员坚守战“疫”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6:53分类:社会文化

在南昌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无悔坚守,只为守护你健康;他们肩上是责任,身后是居民;他们说,疫情面前,没有退路!他们虽不是奋战在一线的英雄,却是默默守护在你身边的“亲人”。

“花都浇好了”

在南昌县银三角南部美的城小区,业主周凯年前返回老家过年,疫情严峻,暂时无法回来,周凯家中种植多个品种的花卉,多日未浇水,他急坏了,便委婉地向小区物业管家提出帮忙浇水的要求,管家李玭毫不犹豫地答应上门浇花。通过视频通话,与周凯沟通每种花卉养护情况以及浇水时间,把这些一一记录在本子上。

“花都浇好了,我也安心在老家待了。”周凯在自己朋友圈发文。

银三角南部美的城物业客服部主动请缨为业主采购生活所需并送到业主门口,还帮忙关水电燃气、帮业主去家中取出生活用品等。社区是城市的重要防线,物业人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为小区业主做坚实后盾。

“我们踏实了不少”

吃过晚饭,家住南昌县澄湖春天小区的居民邓国兵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看微信。点开小区业主的微信群,跳出的图文信息让他安心不少:“今日无访客进入小区”“今日外出回家业主全部体温筛查,均无异常”“今日小区所有电梯均完成两次消毒工作”……“这是我们小区疫情防控通报,每天物业都会发在群里,每天看到这些消息,我们心里踏实了不少。”邓国兵说。

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县澄湖春天小区物业以微信群的形式,搭建上下通达的防控信息网络,营造防控氛围。

“我能做志愿者”

“疫情防控是场硬仗,一定要守好老旧小区。” 疫情来袭,老旧社区的卫生死角极易成为病菌隐藏的重要区域,莲水巷社区高度重视老旧房屋的病毒消杀,安排组织专业力量每天固定对社区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同时成立由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的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消杀先锋队”,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阻击疫情传播。

“我是莲水巷的居民,我想加入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我年轻,身体底子好多爬几次楼也没关系。”“95后”社区居民李枭说。

考虑到开放式社区的防控难度,莲水巷社区贴出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天时间成功招募了12名志愿者。

据不完全统计,南昌县90多家物业公司在所服务的住宅小区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参与的物业服务人员达5000人以上。(卢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