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届奥斯卡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5日15:30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山 郭爽)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4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加里·奥尔德曼凭借传记片《至暗时刻》、弗朗茜·麦克多曼德凭借《三块广告牌》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奥尔德曼在影片《至暗时刻》中成功演绎了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丘吉尔,以精湛演技击败蒂莫泰·沙拉梅(《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丹尼尔·戴-刘易斯(《霓裳魅影》)、丹尼尔·卡卢亚(《逃出绝命镇》)以及丹泽尔·华盛顿(《罗曼先生,你好》)4位强劲对手,最终摘取最佳男主角桂冠。

1958年3月出生于英国伦敦的奥尔德曼此前曾出演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机械战警》《这个杀手不太冷》等影片。在本年度好莱坞颁奖季中,他一路凯歌,将金球奖、演员协会奖和评论家选择奖等重要颁奖礼的最佳男主角奖揽入怀中。

麦克多曼德则凭借犯罪剧情片《三块广告牌》中的出色表演,击败了萨莉·霍金斯(《水形物语》)、玛戈·罗比(《我,花样女王》)、绍伊尔丝·罗南(《伯德小姐》)以及梅丽尔·斯特里普(《华盛顿邮报》)而最终夺魁。在此前的金球奖、演员协会奖和评论家选择奖中,她也都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的殊荣。

麦克多曼德在《三块广告牌》中生动刻画了一位坚毅的小镇母亲,为了替遇害的女儿复仇,她买下三块广告牌,写上讽刺话语对当地警方施压,从而引发一系列激烈冲突。

这是60岁的麦克多曼德第五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也是她第二次捧起奥斯卡小金人。她在获奖感言中呼吁好莱坞更多地讲述女性故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