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上港主场2:2被永昌逼平 争冠最后关头遭重创

上港主场2:2被永昌逼平 争冠最后关头遭重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10:1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一场遗憾的平局,让上海上港离梦想的联赛冠军越来越远。10月17日,2015中超联赛第28轮展开了一场焦点之战,上海上港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虽然武磊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领先了大半场比赛,但上港最后关头的丢球,不仅遗憾吞下一场平局,更在争冠道路上遭到重创。

新华社记者朱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场遗憾的平局,让上海上港离梦想的联赛冠军越来越远。10月17日,2015中超联赛第28轮展开了一场焦点之战,上海上港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虽然武磊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领先了大半场比赛,但上港最后关头的丢球,不仅遗憾吞下一场平局,更在争冠道路上遭到重创。

联赛进入最后三轮的争夺,上港落后卫冕冠军恒大2分,因此此役对阵石家庄永昌,上港只有取胜才能继续紧追恒大的步伐。而排名中游的石家庄在联赛中已无欲无求,此番是为球队荣誉而战。

比赛开始后,上港率先进入状态并很快取得进球。比赛第5分钟,达维中场拿球传到禁区内,高速插上的武磊迎球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入球网,上港队取得1:0领先。

但石家庄永昌随即还以颜色,第8分钟,永昌队隆东带球突破后横穿门前,穆伦加跃起冲顶,攻破了颜骏凌把守的球门,将比分扳成1:1平。

此后双方陷入僵持,虽然上港控球率更高,但面对永昌的顽强防守,始终得势不得分。上半场行将结束时,上港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武磊禁区内小角度劲射破门,帮助上港2: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上港仍旧占据主动,永昌则在稳健防守的同时利用外援打快速反击。比赛战至第81分钟,永昌队连换两人,上港队对此警惕不足,一分钟后就吃到了苦头。

比赛第82分钟,隆东右路高速下底传中,上港两名后卫回防不到位,永昌外援穆伦加中路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扳成2:2。之后上港队全队压上,无奈永昌队防守稳固,后者将平局保持到主裁终场哨响。

上港此役被升班马逼平仅仅取得一分,而客场作战的领头羊恒大却2:0轻取天津泰达,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4分。虽然恒大之后有面对鲁能和国安的两场硬仗,但4分优势在手的卫冕冠军依然掌握着主动权。上港已稳获下赛季亚冠资格,但夺取联赛冠军的形势很不乐观。(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