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微信朋友圈四感:想说爱你不容易(2)

微信朋友圈四感:想说爱你不容易(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0:4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去小区边上的早点摊买油条,碰到一熟人,彼此都假装没看见,大家都是有微信朋友圈的人,他这个时候在巴黎,而我在东京扫货。”国庆黄金周,相信不少人都读过这样一则微信朋友圈信息,感慨之余问一声,朋友圈,你还好吗?

陌生的感觉

有没有感觉到,你的微信圈里有了越来越多的陌生人?微信是基于通讯录导入、主打熟人圈的社交平台,随着时间的推移,陌生人加入微信朋友圈成了常态。一个会议,一次培训甚至一场饭局,甭管认识不认识,熟悉不熟悉,先扫起来再说。“过不了多久,压根就想不起来这些都是什么人,又不好意思删。”范宝春说,看着陌生人发的朋友圈,一点感觉都没有,“真的很陌生,真的很无奈。”

抢红包曾经风行朋友圈,给大家带来节日的欢乐感觉,有人却利用假红包骗取个人信息,盗取钱财。“如果都是熟人就不太可能出现这种事情,陌生的'朋友’还是要提防着点。”李明说。

商场的感觉

微信朋友圈刚开始流行时,是个名副其实的大秀场,秀孩子、秀恩爱、秀美景、秀美食、秀美貌,各种秀,仿佛丰富多彩的生活尽在朋友圈。渐渐的,有人开始在朋友圈里卖起了东西,每天打开朋友圈,总是被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刷屏。

“不仅鼓动我买,还要替他转发、推介,好尴尬。”范宝春说,开始她碍于情面还是转发了,后来微商朋友越来越多,卖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有些让人脸红的私密个人用品也毫不避讳。“有个寻找走失小孩的信息,大家出于爱心转的都很积极,后来发现每年都有,而且格式相同,终于被揭发出来那是有人在做营销活动,秀场变成了商场,真是无语。”

“我发个生病挂水的照片竟会有一大批朋友跟着点赞,什么感觉呢?”范宝春说,微信已有超过6亿用户,足见其受欢迎程度。“尽管有很多不好的感觉,我还是很喜欢微信朋友圈,好多时候还得依仗'万能的朋友圈’,只是希望这个'圈’能真正回归朋友的本意,让我们更轻松、更自由地交流。”(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