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微信公众号已超1000万个 将推付费阅读

微信公众号已超1000万个 将推付费阅读

TechWeb2015年08月28日14:4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8月28日消息,微信昨日公布将推出付费阅读的功能,推动原创保护。同时官方还公布,目前微信公众账号已经超过了1000万个,微信中每日产生2亿余次好友分享,每日有超过1.8亿次的朋友圈分享。

8月28日消息,微信昨日公布将推出付费阅读的功能,推动原创保护。同时官方还公布,目前微信公众账号已经超过了1000万个,微信中每日产生2亿余次好友分享,每日有超过1.8亿次的朋友圈分享。

据介绍,开放付费阅读功能的微信公众号中,需要付费才能阅读的文章在被浏览时只能显示开头的部分内容,具体展现内容比例或者篇幅可能由运营者自主决定,支付相应费用后才能查看全文。

微信官方表示,“我们希望以用户+流量+收入的激励机制,推动原创保护工作,让原创内容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成为更有价值的服务。”并将在未来推出付费阅读、广告倾斜、搜索加权、快捷关注和入原创库等更多激励机制。

微信团队同时公布了开放原创保护的规则,注册时长、活跃度、原创文章数量和原创程度等6项指标都决定了是否能开通原创保护。据悉,付费阅读等新功能将采用“邀请制”进行内测,暂不对外开放申请。

此前,腾讯CEO马化腾提到过用户可以利用微信平台做文学网站,通过微信直接面向读者和订户,并接入付费,微信可以做内容制造者和终端用户的桥梁。今年3月,腾讯文学方面宣布了筹备推出微信阅读应用的消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