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微信朋友圈四感:想说爱你不容易

微信朋友圈四感:想说爱你不容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0:4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去小区边上的早点摊买油条,碰到一熟人,彼此都假装没看见,大家都是有微信朋友圈的人,他这个时候在巴黎,而我在东京扫货。”国庆黄金周,相信不少人都读过这样一则微信朋友圈信息,感慨之余问一声,朋友圈,你还好吗?

新华社记者刘兆权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去小区边上的早点摊买油条,碰到一熟人,彼此都假装没看见,大家都是有微信朋友圈的人,他这个时候在巴黎,而我在东京扫货。”国庆黄金周,相信不少人都读过这样一则微信朋友圈信息,感慨之余问一声,朋友圈,你还好吗?

绑架的感觉

微信刚推出时,因为其独特的用户体验以及“摇一摇”等新颖的互动功能,很快便成为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型社交平台,甚至绝尘风头正劲的微博。

“时间一长,我总有种被绑架的感觉。”南京市民范宝春说。打开朋友圈,经常会有这样的信息:有女儿的必须转。一番有女儿有何等好处的描述之后都会跟上一句,转了就能给你的家庭和女儿带来好运,不转就如何如何,信不信由你。“这让人很为难,转吧,这样的信息太多,父亲、母亲、儿子,还有各种星座的。不转吧,所谓的后果又让人心中不爽。”

朋友圈拉票也让很多人不胜其扰。单位评优、孩子比赛、品牌排名……大有这方唱罢那方登场的热闹景象。“每天打开朋友圈都有一两个投票的,最离谱的是我一朋友的大米品牌,已经快6个月了,还在投,你说我是投呢,还是不投呢,真是哭笑不得。”这是范宝春的又一烦恼。

忽悠的感觉

每每到了重阳节、母亲节、父亲节这样的节日,朋友圈里就会弥漫起浓浓的亲情,一段段美文诉说着对亲人的深厚感情,然而后来的一个朋友圈信息似乎戳中了好多人的痛点:秀够了吗,你有多久没回去陪父母了?“秀千句不如在父母身边待几分钟,光说不练给人一种被忽悠的感觉,'朋友圈孝子’还是少当为妙。”苏州某机关公务员小张说。

朋友圈的各种“心灵鸡汤”是一大特色,今天教你如何处好上下级关系,明天提示你生意场上的真经要诀、如何测试恋人的忠诚等等。“一些经验之谈甚至自相矛盾,搞得人云里雾里。”大学生李明感叹,“更有一些所谓的知识普及帖让人真假难辨,告诉你每晚9点到11点淋巴排毒,早上7点到9点小肠吸收营养等等,还说什么常闻身体排出的废气有益健康,言之凿凿,后来有专家指出其毫无道理、荒唐可笑。”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