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兰州:65名定岗医师被取消资格

兰州:65名定岗医师被取消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8日15:3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由于医疗服务行为不规范等原因,兰州市21家定点医疗机构的149名定岗医师近期受到处罚,其中65名定岗医师被取消定岗医师资格。

新华社记者梁军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由于医疗服务行为不规范等原因,兰州市21家定点医疗机构的149名定岗医师近期受到处罚,其中65名定岗医师被取消定岗医师资格。

为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定岗医师的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合理、安全运行和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兰州市人社局根据规定,重点对定岗医师是否严格遵循出入院标准,是否按照因病施治的原则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等行为进行了监控。

兰州市人社局介绍,被取消定岗医师资格的65位定岗医师,须在一年后经过统一培训并考核合格,方可再次获得定岗医师资格,期间将不允许再收治任何参保患者。(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