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夺冠之前她们在说什么?

夺冠之前她们在说什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8日15:3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刘虹和吕秀芝在28日联手,为中国队确保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首金。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遥遥领先的两名中国选手甚至在进入鸟巢之前聊起了天。那么她们在聊些什么?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韦骅 马向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刘虹和吕秀芝在28日联手,为中国队确保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首金。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遥遥领先的两名中国选手甚至在进入鸟巢之前聊起了天。那么她们在聊些什么?

吕秀芝说,“就是聊天嘛,因为竞走不像百米,万一到最后我们两人被罚下了怎么办,我们确保第一第二就行了,虹姐拿冠军,我拿银牌,我就很开心了。”

吕秀芝表示,本次比赛前面走得特别轻松,但后面的技术有点和我体能有很大关系,到了进场也就10%的体能”。在最后,她还吃到了一张卡。按照规则,吃到三张卡就将被罚下。这或许也是最后中国选手有所保留的原因之一。

“后面的话我们已经感觉到自己是第一第二了,距离后面的选手也很远,所以没必要加速,没说成绩要多好。”吕秀芝解释说。

刘虹也提到了这个因素,她在后半程也吃到了警告。她承认,在最后时刻有所保留。“整场比赛我基本上就是按照中国队的一个安排,到后半程的话,第二集团追得有点快,可能也有点变数,也受到了一些警告,但是最终还是拿了下来。”“最后小师妹说就这样进场吧,所以最后也没有拼得很厉害,最后确保冠军,因为都是中国队队员。”

在2013年全运会上,吕秀芝在最后时刻超越了刘虹夺得冠军。对于这块世锦赛的银牌,吕秀芝说:“我希望向她(刘虹)的世界纪录冲刺。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银牌,很高兴,我很年轻,后面还有很多机会。”

竞走界人士表示,在世界大赛中,一个队伍的成员通过战术配合作战、包揽比赛前几名是很常见的事情。至于谁最后拿金牌,也是看选手当时的状态。如果拼得太厉害,在最后时刻被罚下就太不值得了,比如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东道主澳大利亚选手沙维利在进入体育场、距离终点不到200米的时候被罚下,成就了中国选手王丽萍的金牌。(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