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在鸟巢展翅的“雏鹰”

在鸟巢展翅的“雏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7日10:1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今天的比赛感觉还可以,就是准备活动的时候有些累,”刚刚跑完女子200米预赛的梁小静如是说。在混合采访区,一个个身材魁梧的运动员从粱小静的身边走过,此时身材娇小的她在过道里显得是那么的单薄。

新华社记者韦骅 汪涌 刘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天的比赛感觉还可以,就是准备活动的时候有些累,”刚刚跑完女子200米预赛的梁小静如是说。在混合采访区,一个个身材魁梧的运动员从粱小静的身边走过,此时身材娇小的她在过道里显得是那么的单薄。

在此前结束的预赛中,粱小静未能晋级,虽然在该组中名列倒数第二,但23秒57的成绩仍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我的起跑有时会很快有时也很慢,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这是我第一次在鸟巢比赛,鸟巢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今天在鸟巢展现自我,很高兴。现场的观众很热情,大声地为我加油,”谈到自己的首次鸟巢之旅,粱小静仍然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粱小静所在的第五小组实力强劲,其中包括福岛千里、坎贝尔·布朗这样亚洲级乃至世界级的名将,但年仅18岁的粱小静表示自己并没有怯场,她说:“我挺喜欢和高手们切磋的,因为有她们的带动,才能跑出最快的我。你看,我这个子比人家比是有一定距离的,我希望在各方面的技术还有体能方面能再提高一块。”

事实上,这已不是粱小静第一次在大赛中亮相,在去年的南京青奥会上,粱小静表现惊艳,为中国夺得了百米金牌,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粱小静仍显得很谦虚,“在青奥会上那名波兰选手抢跑了,给了我这么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

粱小静出生于广东肇庆,她的广东老乡苏炳添在本次世锦赛上创造了历史,谈起这位大哥哥,粱小静赞不绝口,“看他比赛我太激动了,因为他是第一位站在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上的亚洲人,我希望以后多向他学习,在起跑方面多听他的建议,”她说。

同苏炳添一样,粱小静在接受体育训练的起初阶段也遇到了很多的磨砺,她告诉记者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太好,而家里人的支持帮助她坚持了下来。“我一开始不大想练,觉得累。家里有四个小孩,负担很重。我爸爸身体不是很好,我记得那会爸爸做手术,家里几乎就没什么人了,就我和奶奶以及隔壁的叔叔生活。家里很支持我,我哥哥在当兵回来后去打工供我训练,我在市体校的教练也很好,我偶尔会找他拿钱花,他了解我的性格,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是不会这么做的。现在我进省队了,拿工资了,家里的情况有了好转。”

世锦赛一结束,中国田径队又会进入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当中,虽然还不确定自己能否参加,但粱小静表示自己仍会努力争取,她说:“明年的里约我会争取一下,毕竟我那么小就开始练体育,我不想辜负每个教练对我的期望,”她说。(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