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博尔特200米夺冠 史无前例“四连冠”

博尔特200米夺冠 史无前例“四连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8日10:4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牙买加短跑名将“闪电”博尔特27日再度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他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比赛中以19秒55的成绩夺冠,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世锦赛男子200米“四连冠”壮举。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汪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牙买加短跑名将“闪电”博尔特27日再度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他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比赛中以19秒55的成绩夺冠,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世锦赛男子200米“四连冠”壮举。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博尔特就形成了对男子100米和200米的绝对统治,从2008开始的12项奥运会、世锦赛的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博尔特拿到了11次冠军,仅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因为犯规憾失100米金牌。可以说,最近7年,博尔特在短跑大赛中战无不胜。

在博尔特之前,只有美国短跑名将卡尔文·史密斯曾经实现过世锦赛男子200米卫冕。因此,博尔特拿到的每一个世锦赛冠军都代表着田径历史上新的传奇。

他在赛后说:“能在世锦赛上连续拿到4枚200米金牌,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这是一项很了不起的成就,一份对我自己和对牙买加的很重要的礼物。”

美国老将加特林和南非选手乔布瓦纳分别以19秒74和19秒87获得银牌和铜牌。

27日的决赛,博尔特排在第六道出发,在发令枪响之后他火力全开,与同样风驰电掣的加特林并驾齐驱进入到了最后100米争夺。在冲刺阶段,博尔特展现了更为雄厚的实力,最终赢得了与加特林的巅峰之战。在撞线之前,博尔特已经双手捶胸开始庆祝胜利。

“在赛前我就预料到了,比赛的前150米是关键,所以我在前100米跑得非常专注,在100-150米的时候全力冲刺。我告诉他们我能做到,我今年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可能没法破掉世界纪录,但到了200米比赛,我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博尔特说。

现年33岁的加特林是2005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半决赛的19秒87也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不过最终还是没能战胜老对手博尔特。这是他继100米项目上摘银之后取得的第二枚北京田径世锦赛银牌。

“我是200米决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但我依然在跑,而且跑得不错。跟博尔特竞争的感觉也很好,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让自己变得更强,”加特林说。

在比赛之后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就在博尔特绕场庆祝的时候,一个摄像人员不小心把他撞倒,两个人都人仰马翻。在赛后,博尔特开玩笑说:“不是我撞了他,而是他撞了我,我没有受伤,不过我相信加特林肯定付了他钱了。”(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