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2015年国际男篮挑战赛中国国奥队击败伊朗队

2015年国际男篮挑战赛中国国奥队击败伊朗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09:0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康力电梯杯”2015年国际男篮挑战赛27日在江苏苏州拉开战幕,中国国奥队以68:64击败哈达迪和巴赫拉米领军的伊朗队,郭艾伦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黄杰

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康力电梯杯”2015年国际男篮挑战赛27日在江苏苏州拉开战幕,中国国奥队以68:64击败哈达迪和巴赫拉米领军的伊朗队,郭艾伦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

面对哈达迪、巴赫拉米领衔的伊朗队,中国队派出赵继伟、李慕豪、朱彦西、方硕、可兰白克的首发阵容,此前在国家队表现不俗的赵继伟开场就连续妙传李慕豪主攻内线,伊朗队前五次进攻无一得手,哈达迪还领到两次犯规,打了不到半节,拿到2分就下场休息。这一节两队都早早累计四次犯规,比赛大部分时间成了罚篮比赛,替补上场的郭艾伦拿下7分,帮助球队以19:15领先对手,伊朗队单节只有3次运动战得分,其中还包括一个干扰球。

第二节两队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国队却意外遭遇战斗减员,赵继伟左脚踝受伤被抬出场外,他此后也没有再度出场。上半场结束前伊朗队5:0的小高潮,将半场比分定格为31:30,伊朗队反超1分。

第三节成了江苏小将衡艺丰的表演场,他单节得9分,帮助中国队以47:43再度取得领先。这一节伊朗队和前两节一样,并没有将哈达迪作为主攻点,在进攻端仍然无法打开局面。最后一节开始后哈达迪开启进攻模式,他连续在进攻端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50平。不过他下场后伊朗队再度陷入进攻难题中,陶汉林则在伊朗内线连续造成杀伤,中国队很快再度取得领先,并一度以64:56领先8分。比赛最后时刻,尽管哈达迪不在场上,伊朗队仍然打出8:2的小高潮,在比赛还有32秒时将比分追至64:66,不过陶汉林完成中国队最后一攻,伊朗队最后一攻失手,最终中国队以68:64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郭艾伦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但同时也有7个失误,陶汉林和衡艺丰分别拿下15分和14分,伊朗队得分最高的是拿到12分的萨哈吉安,巴赫拉米得到10分,哈达迪只有9分进账,全队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1%。(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