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詹皇的噩梦 骑士的豪赌

詹皇的噩梦 骑士的豪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6日16:2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詹姆斯的噩梦,从总决赛结束的那一刻开始,他拿出了场均35.8分、13.3个篮板和8.8次助攻的神奇数据,但骑士队还是没能挡住勇士队的狂轰滥炸,在距离梦想最近的距离倒下。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詹姆斯的噩梦,从总决赛结束的那一刻开始,他拿出了场均35.8分、13.3个篮板和8.8次助攻的神奇数据,但骑士队还是没能挡住勇士队的狂轰滥炸,在距离梦想最近的距离倒下。

“总决赛的场景一遍遍在我脑中回放,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噩梦,”詹姆斯说,“太难了,从总决赛的失败中走出,实在太难。”第六次进入总决赛,第四次失利,在这个美职篮的最顶尖舞台,詹姆斯不再是天之骄子。

连续的噩梦让詹姆斯陷入失落,而为了让詹姆斯不再失落,为了下赛季能够成为最终的胜利者,骑士队管理层真的豁了出去。无论是否拿到总冠军,骑士队注定将在下个赛季被历史铭记——作为篮球运动历史上最为昂贵的一支球队。为了留住核心阵容,骑士队在下赛季要在财政上付出巨大代价,巨大到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

上赛季结束后,骑士队中仅有3名球员的合同是有保障的:欧文、瓦莱乔和乔·哈里斯,其他球员要么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要么成为完全自由的球员,这些球员或张扬、或内敛,作用性格均不相同,但他们的内心拥有同样的愿望——我要大合同!而骑士队的态度是——你要多少我有多少!

骑士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在赛季结束后毫不犹豫地执行了球队选项,用495万美元再留莫兹戈夫一年,老将射手迈克·米勒也执行了球员选项,以280万美元的年薪留队一年。莫·威廉姆斯是骑士队这个夏天签下的唯一一名新援,年薪200万美元算是为骑士老板省了银子,可谓物美价廉。

香珀特,骑士队季后赛倚仗的重要得分点,拿到了一份年薪千万美元的合同。球队“三巨头”之一的勒夫,更是签下5年价值1亿1千万美元的合同。

特里斯坦·汤普森在总决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和骑士队正在商谈续约,据估计价值不会低于每年1600万美元。另外,JR史密斯和德拉维多瓦这两名在总决赛上发挥抢眼的队员,也都在与球队谈判,估计他们的年薪加在一块应在1000万美元左右。

最后的“大招”依然是詹姆斯,“皇帝”两年续约的总薪水高达4690万美元,在两个赛季后,由于工资帽的提高和联盟电视转播收入的增加,詹姆斯将有机会追逐一份更为巨大的合同。

自从吉尔伯特2005年接手骑士队财政大权以来,骑士队的工资总额就一直居高不下,拉力·休斯、本·华莱士、奥尼尔、伊尔戈斯卡斯、斯泽比亚克等球员均拿到了巨额合同,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赛季能跟即将到来的这个赛季相比。

粗略算下,下赛季骑士队的工资加上奢侈税,总额将有可能超过2亿美元,这是此前没有任何球队曾达到过的纪录。

在写支票方面,吉尔伯特一直是个爽快人,对于下个赛季,他也拿出了孤注一掷的劲头:“如果不继续投入,就会显得很愚蠢,因为我们已经投入了太多,代价已经太高。我知道这看起来有些疯狂,但如果投资人这个时候停下,我会觉得很惊讶。工资帽的额度在一年一年上涨,为了追求总冠军,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

金元时代,骑士队一掷千金豪赌冠军,下个赛季的克里夫兰、詹姆斯、骑士,注定将成为媒体关注的最大焦点之一。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