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宫鲁鸣:本次最重要一战 赵继伟十分全面

宫鲁鸣:本次最重要一战 赵继伟十分全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9日10:0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中国男篮18日在2015年“玛吉斯轮胎”杯中欧男篮锦标赛上击败国奥班底的意大利队取得本次比赛两连胜。中国队主帅宫鲁鸣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本次比赛的最重要一战,中国队整体打得有了一定团队的形式。他同时对本场表现出色的赵继伟进行了点评,认为他是近年来国内后卫中比较全面的。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黄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男篮18日在2015年“玛吉斯轮胎”杯中欧男篮锦标赛上击败国奥班底的意大利队取得本次比赛两连胜。中国队主帅宫鲁鸣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本次比赛的最重要一战,中国队整体打得有了一定团队的形式。他同时对本场表现出色的赵继伟进行了点评,认为他是近年来国内后卫中比较全面的。

和首战俄罗斯队相比,中国队在18日的比赛中失误减少了很多,在进攻端也不完全依靠易建联冲锋陷阵。在上场比赛中打了不到两节就拿下23分的易建联本场比赛在24分钟内拿下12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数据,但同时中国队有4人得分上双,赢球模式和首日颇有不同。宫鲁鸣表示,这场是本次赛事最重要一战,“球队很重视,准备也很好,打了很好的开局。”

他同时坦言,开局没有保护好主要由于后来进行了一些调整,不过球队下半时在处理攻守上相对稳定。“防守、篮板、助攻都表现出一定团队的形式,我们就是希望整体战术能打得更流畅,能不断去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认真去解决这些问题。”而对于易建联归队后在亚洲的统治力,宫鲁鸣表示这个不好说,等结束了再评判吧,他同时说:“我们希望所有中锋都有统治力,我们的年轻球员在技术经验上也都有很大提升空间,相信未来都会有统治力的。”

在当日比赛中,年轻后卫赵继伟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再度首发出场,并在16分多钟的时间里拿到11分7个篮板3次助攻的高效数据。宫鲁鸣点评说:“赵继伟是近年来国内后卫中比较全面的,他速度快,组织配合意识强,上球比较快,也不贪球,中远投有一定命中率,和队友沟通也不错。”他同时表示,赵继伟并不是现在才发现的,从国少开始一直到现在,只是在联赛中,辽宁队有郭艾伦有哈德森,还有杨鸣等老队员,所以他在联赛中上场比较少。至于赵继伟和郭艾伦谁能去亚锦赛,宫鲁鸣表示现在仍是一切都有可能。

周琦当日同样打出4投4罚全中12分的高效数据,面对媒体抛出的赵继伟和周琦是否会成为中国队下一对超级组合,宫鲁鸣笑言这主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而周琦则表示,自己和赵继伟从国少开始,吃住都在一起,所以配合起来十分有默契,赵继伟目前的表现很正常,之前只是没有机会。(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