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赚钱容易守财难 7大关键细节避免财富缩水

赚钱容易守财难 7大关键细节避免财富缩水

和讯网2014年11月20日16:1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常言道,赚钱容易,守财难!很多人往往只顾赚钱,只顾如何投资赚更多收益,却忽视了防范家庭财富的缩水。

常言道,赚钱容易,守财难!很多人往往只顾赚钱,只顾如何投资赚更多收益,却忽视了防范家庭财富的缩水。

中国家庭有多富有?

2013年黄金价格出现暴跌,千足金价格从最初的490元/克,降到325元/克,随后立即引起中国大妈们的疯狂抢购。据统计数据短短10天时间,1000亿元,300吨黄金被“一扫而光”!可以看出现今的中国家庭都拥有的一定的财富,只是多与少的问题,最基本的能满足生活。但是往往不少家庭在知足享乐之时,却忽略了财富的缩水。

在很多情况下,10万的财产可能因你的稍不注意“付之于东流”,然而10万元可能对很多家庭来说是几年的积蓄。理财师表示防范家庭财富的缩水是一门大学问,也是很多家庭需要掌握一项理财本领。聪明的人不把10万财产存银行,而选择投入电商“宝宝”类产品,一年能获得高于定存的利息,这其实就是避免家庭财富流失的一种方法。人生在不断积累财富之时,除了做到勤俭简约,努力工作,做投资外,还要做好家庭财富缩水的防范工作。

避免财富缩水有门道:

1、减少消耗品

要分清投资与消费的概念,比如说汽车是消耗品,易折旧贬值,所以减少消耗品;而房产、购买理财产品等就是投资,能让你有限的资金,快速生钱。

2、延长家庭用品的使用寿命

比如在家经常打扫卫生,除去灰尘和油渍等,防止家具,电器等被腐蚀。另外,还要学会正确保养高档物品,比如真皮皮鞋、包包、皮甲等。

3、不要乱借钱给别人

不要乱借钱给别人,特别是一些摸不到底细的人,一旦借出,钱只会有去无回。更加不能为他人作担保,别人还不起钱,你就得帮他还钱。

4、不要把所有的钱都存银行

现今,物价上涨,人民币对内贬值,购买力下降,而银行利率又低,根本跟不上通货膨胀率的涨速,所以钱存银行只会加速缩水。

5、时刻警惕风险的防范

首先时刻警惕生活中风险,生活中要注意出门断电断水,正确使用电器等,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其次,警惕投资风险,主要以低风险的产品为主,如国债、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宜盛月月盈,年收益10%左右等。高风险的投资,比如股票、期货、外汇等,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忽略风险。

6、保持身体健康

健康是福,只要身体健康,自然就能省下一大笔钱。爱惜自己的身体、合理饮食、减少生病住院的机会。

7、教育好子女

倘若子女的学习成绩一般,要想上好学校,就需要交择校费。子女高考没考上好学校,毕业后出来找不到好工作,父母操心,还要花钱为他找工作。如果教育好子女,就会节省很多开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