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外媒点评苹果新品发布会:手表又丑又无趣(3)

外媒点评苹果新品发布会:手表又丑又无趣(3)

腾讯网2014年09月10日09:5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多数外媒肯定了苹果推出大屏iPhone的意义,对手表产品则褒贬不一,甚至有媒体称“又丑又无趣”。

Apple Pay

花旗银行分析师:Apple Pay不会对PayPal造成很大威胁

Apple Pay之所以未能像iPhone 6及 Apple Watch那样受到人们较多关注的原因或许在于,两周前多位好莱坞名人苹果iCloud账号遭黑客袭击而爆出的裸照门事件有关。而且就在前不久,eBay就已经推出了PayPal第三方“一键支付”功能,及Venmo Touch移动支付技术。苹果效仿PayPal一键支付功能,推出Apple Pay。这两种移动支付功能均利用了NFC近场通信技术,让用户能够在支付终端,通过摇晃或点击手机付费。花旗银行分析师马克-梅(Mark May)认为,在规模达到580以美元的移动近距支付市场,eBay和PayPal将能够站稳脚跟,获取不小的份额。苹果并非所有面向消费者推出的移动应用程序都获得成功,比如地图和Passbook。他认为,基于iOS市场份额及PayPal的平均采用率, PayPal只有不到0.5%营收会受到苹果Apple Pay威胁。

Re/code:苹果需要改变用户支付习惯

Apple Pay或能够成为苹果一个新的重要营收来源。用户每次使用数字钱包中存储的信用卡进行消费时,苹果或能够从每笔交易中抽取一小部分费用。从长期角度来看,一个成功的电子钱包应该能够吸引新客户去购买苹果的产品,并留住那些与使用其他产品的现有客户。

重要的问题在于,现金或刷卡付款并不难,但到目前为止,移动钱包并不能为消费者提供额外价值,促使他们转变现有的支付习惯。对此,苹果将做出何种反应?另外,无论苹果的移动支付系统有多安全,但由于最近的iCloud照片泄露事件,可能还是会有一些客户对其持怀疑态度。

谷歌钱包等移动支付系统,至今仍未被广大美国消费者接受,不过,行业分析师和企业高管们相信,苹果能够改变这一现状。苹果与谷歌最大的区别在于,苹果不仅自己研发手机,还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因此,无线运营商无法故技重施,阻止消费者使用苹果的移动支付技术。苹果的移动支付技术将与其手机进行深度整合,如果移动运营商试图封锁该技术,其就必须停止销售新款iPhone,而这是不会发生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