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舌尖上的立秋 看各地的人们如何“贴秋膘”(6)

舌尖上的立秋 看各地的人们如何“贴秋膘”(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16:3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俗话说“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依照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冬需要进补。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立秋刚过,让我们来看看各地的人们是如何贴秋膘的吧,总有一种触动你的味蕾。

6、 台湾——龙眼

(图片来自互联网)

立秋节气也是台湾龙眼的盛产期,人们从树上摘下大串黄澄澄的龙眼,剥开外壳就得到水灵多汁嫩白的龙眼肉,吃下去不在于甜蜜,而在于感觉,吃到口里,沁到心中,然后感觉整个世界都光亮了,人们相信吃了龙眼肉,子孙会做大官,而且龙眼又称为“福圆”,所以有俗谚:食福圆生子生孙中状元。

《台湾通史·风俗志》中记载,台湾旧时“立秋之前一日,有司豫塑春牛,置于东郊之外,至日往迓,谓之迎春。男女盛服观,衣香扇影,杂喧满道。春牛过处,儿童争摸其耳,或鞭其身,谓可得福。迎春如在岁首,尤形闹热,宛然太平景象也。”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