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舌尖上的立秋 看各地的人们如何“贴秋膘”(2)

舌尖上的立秋 看各地的人们如何“贴秋膘”(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16:3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俗话说“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依照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冬需要进补。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立秋刚过,让我们来看看各地的人们是如何贴秋膘的吧,总有一种触动你的味蕾。

2、  山东——吃“渣”

(图片来自互联网)

山东莱西地区流行立秋吃“渣”,一种用豆末和青菜做成的小豆腐,.往爆香蒜末里倒入豆渣,炒均匀之后倒入半碗水,放入中火煮熟,待水分差不多干的时候,调入精盐,放入少许油,倒入切细的韭菜和火腿炒香,再混合入花生青菜,出锅之后的简直豆味香浓入口即化,除了美味,还流传着“吃了立秋的渣,大人孩子不呕也不拉”的俗语。秋天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期,很多地区的民俗带有治病和祈求一年健康的寓意。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