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美刊盘点韩国惧怕的五种朝鲜武器

美刊盘点韩国惧怕的五种朝鲜武器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8日09:12分类:军事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7-8月号发表题为《韩国应该害怕的五种朝鲜武器》的文章,作者为凯尔·沟上。文章称,朝鲜拥有令人震惊的庞大军火库,从成千上万的轻型武器到重型火炮再到核武器。下面让我们来细数一下最让韩国胆战心惊的朝鲜武器。

这张朝中社6月3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进行战术导弹发射训练。新华社/朝中社

核武器

核武器是朝鲜军火库里最重要的武器。朝鲜核武器的主要作用是对企图推翻政权的外力起到震慑作用。

文章称,朝鲜具体拥有多少核武器并不为人所知,但今年6月16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宣称,朝鲜应该拥有6-8枚核弹头。

外界认为,目前朝鲜缺乏将核武器置于能够袭击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技术。然而,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估计,朝鲜应该有能力将核武器置于射程1300公里的“劳动”中程弹道导弹上。该型导弹攻击范围涵盖整个朝鲜半岛、除北海道外的日本全境,甚至北京。

此外,朝鲜也可以将核武器置于位于韩国地下的隧道中,或通过运输机、潜艇和伪装的渔船偷运到韩国水域。

文章认为,韩国之所以害怕朝鲜的核武器,不仅仅是因为核武器具有巨大的摧毁力,而是因为它们的存在使朝鲜政权更难动摇。同时,它们还令朝鲜国内的各种不安定因素变得更加危险。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