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年中理财 稳字当头

年中理财 稳字当头

东南快报2014年07月01日09:3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又到了银行年中考核的时候,大部分银行纷纷进入备战状态,不少银行还推出了多款年化收益率普遍“冲6”的理财产品,让盯着年中高收益理财产品的稳健投资者小小地开心了一把。

又到了银行年中考核的时候,大部分银行纷纷进入备战状态,不少银行还推出了多款年化收益率普遍“冲6”的理财产品,让盯着年中高收益理财产品的稳健投资者小小地开心了一把。

据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银行预期收益超过5%的理财产品还真不少,但超过6%的理财产品也不多,也许是目前银行的资金面并不紧张的缘故。记者总结发现,目前,国有大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遍在5%左右;股份制银行则部分可达到5.5%,小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可以达到6%。对于偶尔高达7%、8%的产品,一般多为类信托产品,普通投资者难以碰及。

事实上,年中投资,投资者不一定要盯着银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因为,这些所谓的预期收益,即便标榜再高,也不是实际收益。据Wind数据,截至3月31日,在今年一季度到期的15084只银行理财产品中,实际收益率大于预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仅为40只,市场占比为0.27%,而符合预期的理财产品市场占比总量为38.48%。更有甚者,不少标榜“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最后的实际收益率不到1%,甚至出现“挂零”。银率网统计显示,2013年到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计39727款,其中披露到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为27277款;171款产品未达到预期收益率,6款产品实际收益为零。

此外,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除了看预期收益率、投资期限等产品信息,还要关注理财产品的兑付日,以及成立日等相关信息。有时,问清楚不同产品的起息日、兑付日等信息能帮助投资者挣取更多的投资收益。

然而,年中应该如何理财?银行理财师表示,尽管当下高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减少,但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依然会发行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因此,投资者可多关注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的产品。同时,投资者可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