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杨丽萍谋上市深创投当“舞伴”

杨丽萍谋上市深创投当“舞伴”

现代快报2012年10月25日12:5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今年54岁的杨丽萍以舞剧《孔雀》作为其四十年舞蹈生涯收官演出的同时,还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延续其舞蹈生命。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下称“深创投”)向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近日完成交割。

舞蹈演出能否支撑业绩仍存疑

今年54岁的杨丽萍以舞剧《孔雀》作为其四十年舞蹈生涯收官演出的同时,还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延续其舞蹈生命。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下称“深创投”)向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近日完成交割。近日,杨丽萍文化传播总经理王焱武和深创投西南大区负责人许翔在北京共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双方表示将在三到五年内将公司推向资本市场,在A股上市。

“民营演艺团体想要活下去,只有寻找融资,自己养活自己。”谈及此次私募融资的动机,王焱武认为,公司属于轻资产文化公司,民营文化公司得不到政策保护,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持十分有限;而从事商业演出,票价又不能涨得太高,公司有160多个演员,要自己养活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向资本市场寻求外部融资是民营演艺公司的自救方式,也是一种新尝试。”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创投共向杨丽萍文化传播投资了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由深创投与昆明当地创投引导基金合作的云南红土创投出资,1500万元由深创投集团总部出资,另外深创投的一位LP也跟投了500万元。

许翔介绍,深创投以3000万元出资获得了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30%的股权,公司另外70%的股权则主要由杨丽萍本人持有,同时也为未来激励骨干团队预留了部分股份。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