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奥运纪念品网上热卖 空气也能赚一笔

奥运纪念品网上热卖 空气也能赚一笔

经济参考报2012年08月17日08:47分类:娱乐 社会

遗憾未能亲身感受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赛场氛围?不少亲临赛场的奥运迷在互联网上出售“奥运空气”,以便同道中人吸一口赛场空气,弥补心头遗憾。

亿贝网eBay.com上多个卖家出售瓶装、罐装“奥运空气”。

一个卖家写道:“如果你不是幸运者之一,不管因何原因没能到伦敦,呼吸一口令人兴奋的空气吧,你或能感受到那种氛围。”这名卖家的“奥运空气”拍卖截至伦敦时间12日奥运会闭幕,因为“届时空气恢复正常”。路透社10日报道,三名买家参与竞拍,最高出价为10.5英镑(约合16.4美元)。

一个卖家出售数天前在奥林匹克公园入口处采集所得的空气。

署名为“亚斯明—萨莉”的卖家出售伊顿多尼赛艇中心的一罐空气,自称“百分百奥运空气,英国队第一枚金牌”,售价5英镑(7.82美元)。卖家展示图片中,一只手举着一个空玻璃罐,背景是赛艇比赛现场。英国队在这里斩获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或许有人觉得,待售的只是空瓶子、空罐子,可狂热的奥运“粉丝”并不这样认为。

卖家“约姆斯特”出售“2012年伦敦奥运会瓶装空气”,称这个瓶子原先装着水,“我带着出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体验了‘世界上最棒的表演’现场的空气”。

这瓶空气最初起拍价为49.99英镑(78.17美元),后来提至99.99英镑(156.37美元)。卖家承诺将把部分所得捐给慈善机构。不过,尚未出现感兴趣的买家。

事实上,空气成为亿贝网上的商品早有先例。2008年,网友“bjornb17”花5美元购入一把“空气吉他”,收到一个空木箱。

亿贝网上的奥运纪念品五花八门,除空气外,从旧票根到纪念徽章,从吉祥物毛绒玩具到纪念邮票,应有尽有。

一张百米决赛票根售价13英镑(20.33美元),一套官方赛程表起价99英镑(154.82美元)。

待售品中还有一张皱巴巴的纸巾。卖家“船长杰伊1701”说:“这是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用来擦座位的纸巾,上面粘着奥运空气的分子,我会用塑料袋密封它,以便你今后向孙辈后人展示。”(黄敏)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