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探访首家“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

探访首家“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

经济参考报2012年05月02日13:01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的世界首个“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4月28日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的塞尔凯涅米游乐园内向公众开放。


4月25日,一位芬兰女孩在塞尔凯涅米游乐园内的世界首个“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参观。(摄影 赵长春)

 

芬兰罗维奥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卡尔·赫德(摄影 赵长春)

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的世界首个“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4月28日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的塞尔凯涅米游乐园内向公众开放。本报记者于当天获邀前去参观,有幸成为主题公园的第一批游客之一。

逼真复制游戏场景

走进占地半公顷的主题公园,一幅大型图画首先映入眼帘,上面画满不同颜色的小鸟奋力砸倒绿皮猪的生动场景,使游客一下子进入到“愤怒的小鸟”游戏的环节之中。不远处,竖立着一个3米高的大型弹弓模型,这是粉丝们乐此不疲地操纵小鸟砸向绿皮猪必不可少的工具,也是这个主题公园的标志之一。

“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的中心区是名为“儿童冒险乐园”的大型攀登区。芬兰专门生产儿童游乐设施的拉普塞特公司完全按照游戏中的场景设计建造了一组新颖独特的大型攀登架。高高低低的攀登架上摆放着大型鸟蛋和绿皮猪的模型。孩子们不仅可以攀上爬下随心所欲地玩耍,还可以通过弯弯曲曲的安全管道进行探险,既能锻炼胆量,磨炼意志,又可以充分享受户外娱乐活动带来的乐趣。

在这个专门为有孩子的家庭设计建造的主题公园里,“愤怒的小鸟”游戏中的各种卡通形象随处可见。草坪上,摆放着一群可爱的小鸟模型,引来孩子们好奇地触摸。滑梯和摇椅上也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小鸟图案,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在上面玩耍,家长们则忙着从各种不同角度为孩子拍照留影。一旁,大型游戏触摸屏的喇叭里传出活泼欢快的小鸟游戏主题音乐。一名金发小女孩伸出小小的手指,在触摸屏上熟练地点击出小鸟游戏,并划动弹弓上的小鸟将其弹射出去。当红色的小鸟砸中目标绿皮猪后,她情不自禁地跳起来拍手欢呼。

为了满足全球小鸟“粉丝”的愿望,在中心区“儿童冒险乐园”四周,还设有12项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娱乐设施。在天旋地转的飞船上,在环绕灯塔忽急忽缓的升降机上,在时高时低不停旋转的小鸟座椅上,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发出开心的欢笑声。尽管这些设施的功能和其他游乐园大体相同,但其外观和造型设计都与“愤怒的小鸟”游戏内容密切相关。憨态可掬的小鸟形象吸引着众多“粉丝”和孩子们来到这里休闲娱乐。

塞尔凯涅米游乐园总经理米卡·塞佩莱向记者介绍:“占全球人口近10%的人,即6亿人玩过‘愤怒的小鸟’游戏。估计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小鸟游戏‘粉丝’会光顾这个主题公园。这个主题公园的设计和建造达到国际高水平,欢迎大家到‘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来进行身临其境的体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