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租对象”过年成文化流行色?

“租对象”过年成文化流行色?

新华08网2012年02月02日10:41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租个对象回家过年?!没错,龙年春节,不少80后单身男女迫于结婚压力,不得不租一个男友或女友向望眼欲穿的家人交代。

新华08网昆明2月2日电(记者陈鹏)租个对象回家过年?!没错,龙年春节,不少80后单身男女迫于结婚压力,不得不租一个男友或女友向望眼欲穿的家人交代。专家称,租对象回家极可能演变为80后的一抹“文化流行色”。

节前“租对象”成商品

龙年春节前夕,某大型网购网站上即亮出“租女友”或“租男友”的商品信息,价格一般以天计算,每天几百至上千元不等,外地租赁还要包路费等各种开支。

此举引起了众多80后的强烈关注。据腾讯微博调查显示,今年近万名男网友中24.57%租了女友,36.12%想租没租到。租女友的花费价格不菲,最低3000至5000元;还有13.17%的人在临时女友身上花了一两万元的高价;大多数男性对“女友”的表现还算满意,只有8.12%的人认为“十分不爽”。

租男友的“业务”也挺火。记者搜索时就找到近700件“相关商品”,其中不少网店还有“消费者保障”和“七天退换”,有的已经在一个多月内达成数笔交易;商家亮出的“男友服务”包括上门见父母、陪游玩、陪吃饭、陪聚会、陪父母等等,同时标注有“不涉及色情及相关一切违法活动”,有的商家还贴出“出租男友”的照片等个人信息,价格与租女友基本相近。

“我觉得很有意思,差点就租了一个同城'女友’回家过年,但最终因为价格谈不拢,放弃了。”来自昆明的29岁小伙小赵说,不远的将来一定会认真考虑,这种租赁或许暗藏着“假戏真做”的可能,“挺刺激的!对催婚的父母、亲人也是很好的交代。”

众多网友像小赵一样对此持赞同态度,但也有人反对,“难道这个世界没有真爱了吗?为什么非要去租呢?租的也就是假的,并不是真爱,对谁都没有好处!”网友“水蜜涛”说。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