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芮城县烟草专卖局整治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环境

近日,山西省芮城县烟草专卖局多举措开展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的监管力度,芮城县烟草专卖局以中小学、幼儿园为中心,对周围50米范围内展开细致排查,彻底清除违规销售烟草制品零售客户。同时,芮城县烟草专卖局全面核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经营户情况,做到一校不漏、一户不丢,将核查清理工作做细、做实。

芮城县烟草专卖局在零售户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语,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对零售户进行宣传教育,引导零售户树立保护未成年人的经营意识,督促零售户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烟要求,规范经营。

芮城县烟草专卖局加大对校园周边卷烟零售店的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对违规向未成年人售烟的零售户进行严肃查处;将校园周边纳入重点监管区域,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查处校园周边无证经营户,用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权益,履行好社会责任。(宁康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