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广铺绿茵,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为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近日,山西省山阴县烟草专卖局结合“两节”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同步开展了“广铺绿茵,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山阴县烟草专卖局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周围距离标准,对商场、文具店等未成年人出入频率较高场所、重点零售户和电子烟体验店进行排查登记,确保专项行动无遗漏。

山阴县烟草专卖局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引导零售户合法规范经营,完善投诉举报渠道,并对向未成年人售烟(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做到“防治结合”。同时,山阴县烟草专卖局加强许可证后续监管力度,对校园周边许可证到期零售户不予延续,依法查处校园周边无证户,营造规范有序卷烟市场环境。

山阴县烟草专卖局在辖区零售网点和电子烟销售网点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的同时,创新宣传方式,拍摄“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微视频,树立山阴烟草务实创新新形象。(丁建辉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