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推进“一甲关爱 助学圆梦”活动走深走实

暑假期间,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深入推进“一甲关爱 助学圆梦”活动,探索固化活动模式,关心关爱困境学生,助力学生自强自立,先后走访慰问困境学生100余人次,捐款捐物2.6万余元。

该活动是青州卷烟厂与青州市关工委、教体局、文明办一起联合开展的助学圆梦活动,致力关爱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自今年6月10日活动启动以来,青州卷烟厂不断探索固化活动模式,持续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固化志愿服务模式。以“一甲先锋”志愿服务队为主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起党委统筹部署、党支部组织实施、党员示范带动、职工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已有800余名志愿者参与该项活动,累计捐款捐物2.6万余元,构建起关心关爱困境学生的强大合力。

固化结对帮扶模式。自活动启动以来,“一甲先锋”志愿服务队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的形式,先后与学校教师和101名家庭困难学生签订结对联系卡,明确结对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为给予困境学生精准帮扶、长期陪伴打好基础,确保了活动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固化关心关爱模式。坚持精准调研和个性化帮扶相结合,通过到学校调研、入户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明确帮扶方向,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坚持物质帮扶和精神激励相结合,采取走访慰问、物品捐赠、思想引导等方式,先后为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开展党史故事宣讲,鼓励他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在困难中成长、在磨练中成才,争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房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