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天桥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9月9日,济南市天桥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展览启动仪式在济南市五一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由天桥区科协联合天桥区文明办、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党工委、天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天桥区环卫管护服务中心、济南市公共营养师协会天桥分会、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天桥分会共同举办。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科协副主席韩平和天桥区政府副区长刘可鑫为清河社区科普体验中心揭牌。来自北村街道的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林涛发出了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与会领导为各街道志愿者发放全国科普日宣传材料,为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行动提供保障。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展览迷宫。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区、科普大篷车互动体验区,来自济南市科技馆、天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天桥区环卫管护服务中心、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济南市公共营养师协会天桥分会、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天桥分会的展览展示与咨询,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咨询和体验。科普志愿者现场发放《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百年华诞心向党 远离邪教享安康”“碳达峰、碳中和”和垃圾分类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10909161022.png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定在了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今年9月11-17日(9月第三周)延长一周,集中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909161047.png

随后,天桥区“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展览、线上科普志愿服务行动、各街道科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社区科普体验中心志愿服务行动、社区科普大学志愿服务行动、校园科普科学实践联合行动、线上科普宣传等活动将相继开展,推动全区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全区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区创新突破贡献力量。(成琳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