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查干湖税务局抓好“三关”优化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服务,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切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积极服务松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抓辅导培训  把好“学”字关

查干湖税务局不断加大培训力度,通过“老带新”传帮带机制组织税务干部认真学习税收政策、办税指引和操作指引,加强税收业务实操,帮助青年税务干部迅速熟悉业务,并通过不定期抽查考试等措施检验培训学习效果,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严格要求税务干部积极通过自学、线上学等方式展开业务学习,确保全面熟悉税费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并记录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参考。

“通过向老同志、书本学习,我学到了很多工作经验和知识,这让我在回答纳税人咨询的问题时更有底气,可以做到一次性告知,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看着纳税人的笑容,我感到很自豪。”青年干部宋月婷这样说。

抓疫情防控  把好“严”字关

查干湖税务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手抓”,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办税服务厅及业务部门人员联合向纳税人告知办理涉税事项,辅导纳税人在吉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相关业务。严格执行扫“吉祥码”登记制度,由扫码员对每日进入税务干部、纳税人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实时上传体温数据,做到“人人有码”,异常健康数据实时推送,确保可追溯。全面落实对办公区、办税大厅等公共场所消毒,上岗人员佩戴口罩,采取间隔开放窗口、在大厅设置临时防护设施、办税安全距离等措施,切实增强大厅的安全防疫,确保服务不断,秩序不乱,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抓优化服务  把好“实”字关

“税务局办业务不仅效率高,服务热情,而且还设身处地为我们纳税人着想,这次材料没带齐,还允许我下次补上,为我节省了时间,不用来回折腾,实在是太感谢了”。前郭县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渔家大院饭店法人朱娇说道。据悉,朱娇来办税大厅办理发票增量业务,忘记了带公章,由于查干湖与办税大厅距离较远,往返需要两个多小时,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为其进行容缺办理,允许其下次办理业务时一并补充。

查干湖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靶向”,以“精准”服务为导向,通过组建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向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手册、借助微信、QQ企业群等方式,送政策、送辅导、问困难、问需求,切实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张秋洋、张海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