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江苏石油:以服务组合拳打造安全消费环境

7月20日以来,江苏省内南京、扬州等地突发疫情。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快速响应、周密部署,通过“加油、购物、充值、开票”全环节的“零接触”服务,践行“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经营管理新模式,确保员工零感染、服务更便捷、消费更放心。

快速响应 吹响“集结号”

疫情发生后,中国石化江苏石油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部署全省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安全关”,明确“零输入、零事故、零感染”目标。全系统2600多座油站、32座油库立即行动、全面部署,快速进入战斗状态。制定新冠疫情预防控制专项预案,修订《江苏石油分公司加油站防疫期间服务规范》,优化加油站员工岗前准备工作和加油站八步法,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多措并举 筑牢“防疫网”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拥有2600多座加油站,每天服务客户150万人,作为消费者密集的营业场所,防疫须臾不可松懈,江苏石油严格落实加油站“学、备、核、戴、消、宣”防疫六步曲,制定了防疫知识、防疫物资、体温检测、防护用品佩戴、消毒通风、对外宣传等22条具体措施,定时对加油站加油机、便利店、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低风险地区油站3小时消毒一次、中风险区域2小时一次、高风险区域消毒频率提高到每1小时一次。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对油站防疫措施落实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便捷服务 实现“零接触”

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营管理新模式,将加油八步法优化为“引、问、提、确、宣、推、结、送”八个步骤,在员工自我防护、客户防护提醒和防疫信息核查、推介无接触业务等方面重新确定服务规范。大力推动“一键加油”“无感加油”“POS扫码付”“易捷到车”等无接触业务。8月份以来,“一键加油”消费占自营机出汽油比重30.1%,上线“无感加油”站点53座,“POS”扫码付消费笔数380万笔,每月累计服务客户近千万个;“易捷到车”实现销售额150万余元,通过充值、加油、购物、开票全环节的无接触服务,持续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马蕾 张白 李优)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