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发挥“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作用 多方面支援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33分类:社会文化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万科作为服务520万户家庭、超过1万商户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依靠近年来在行业转型、细分领域深耕的累积,从社区物业、物流、养老等多方面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与此同时,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武汉捐赠的1亿元人民币近日已到帐。

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万科目前服务着61个住宅项目及31个商写项目、3家酒店、4个长租公寓和3个物流项目,服务覆盖了12.7万户家庭。突发的疫情导致防疫工作量剧增,产生了巨大岗位缺口,万科积极调配人员应对,在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亟需配备物业服务后,万科物业呼吁员工自愿报名,并最终选派10位工作人员。在对接外省市医疗援助人员方面,万科武汉君澜酒店负责接待福建137人医疗队,为“逆行者”提供了干净、可靠、温暖的“大后方”。

在武汉之外,各地万科也在不同战线上配合政府阻击疫情。值得一提的是,万科近年来围绕“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定位,在物业管理、物流、养老等细分领域不断深耕积累,非常时期,相关业务板块对阻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正向以社区为载体的面源防控转变,小区物业成为捍卫社区的重要安全防线。据了解,万科物业在全国共服务2663个住宅项目、639个商写项目,覆盖535万户家庭。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春节期间,万科物业针对疫情防控连发40份工作指引。

据介绍,目前,万科物业服务的小区已实现出入社区人员及车辆100%登记并测量体温;公共区域100%消毒作业,消杀频次从正常的每月2-4次,升级为每天至少2次;针对越来越多的居家隔离,万科物业还逐步开展了外卖快递短驳,垃圾定时代扔服务;同时,物业还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宣传。

图片1

万科物业为业主代购蔬菜照片

据统计,万科物业平均每天有5.3万员工值守一线,排班超过37万人次,每天消耗口罩超过10万只,酒精消毒水消耗量超过6000升,为此增加支出2亿元。万科物业的付出也获得业主的肯定。疫情期间,很多小区的业主代表及社区党员志愿者自发为物业服务中心送来防疫物资。万科物业的工作也得到地方政府的认可,以深圳金域缇香项目为例,该小区被评为坪山区防疫示范小区。

阻击疫情,物资保障就是后勤保障。疫情期间,万科旗下的万纬物流配合政府,确保民生物资、客户物资和疫区支援物资畅通无阻。目前万纬物流已在全国27个城市无偿开放59个物流园,用于应急周转仓储及多温区食品物流运营服务。此外,万科旗下的商业平台印力集团、养老板块、梅沙教育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诸多房地产房企以捐款、采买物资、关闭旗下聚众型物业等多种方式参与抗击疫情。中房网数据显示,全国已有170家涉房企业累计捐款逾22亿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表示,房地产行业运行近乎中断,但仍然有许多企业主动捐赠、减免租金,显示了行业的社会责任担当。(翟秀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