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民警的战“疫”纪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09:26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福州2月14日电(詹薇 通讯员郑志忠)“我们来执勤,让其他民警们回家过个节。”2月8日是元宵节,傍晚时分,在福建省仙游县龙华国道检查站,前来值勤的仙游县龙华派出所的所长郑世谦、副所长郑琼珍对现场工作人员说。

春节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仙游县在与福建泉州边界交接处设立市际检查站,每天24小时不间断轮值。虽然仙游县公安局抽调了县禁毒大队、海防大队的民警协助龙华派出所,但每天的接处警、执法办案、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排查、检查站值班执勤都需要警力。全体民警不是在接处警或者执法办案的路上,就是在检查站岗亭开展车辆人员的检查中。从大年三十开始,郑世谦和所里民警就没有放过一天假。

为了让其他同事回家过元宵节,郑世谦一早给当天过生日的父亲打个电话表示祝福后,便和郑琼珍两人赶往龙华国道检查站替岗执勤。

仙游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严晓星和政工室民警林萍是夫妻。大年初三开始,严晓星就被抽调到莆永高速大济出口检查站,主要负责车辆的分流和人员的检测。林萍则被抽调到单位的物资配送小分队,负责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派出所、检查卡点开展物资流动配送,平均每个卡点四、五天配送一次,每次停留三分钟左右。这短短的三分钟也是夫妻俩的见面时间。

一线民警在前方冲锋陷阵的同时,负责后方物资保障的警务保障室全体同志也一直忙碌着。

“民警在一线抗‘疫’,我们后勤也在打仗。打仗就是打装备!虽然现在防疫物资紧张,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咱们分成两组,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防疫防护物资采购回来,切实保障一线民警的安全。”1月24日,除夕晚上11点,仙游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吴伟仍坚守在岗位,带领民警紧急筹备防疫物资,争取在第一时间送到一线,确保一线执勤人员暖身、暖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