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施工:北京确保按期完成冬奥工程建设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08:11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张骁)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8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同时,确保按期完成冬奥工程建设任务。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冬奥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需要大量专业分包和劳务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根据北京市相关部署要求,已对返京参建人员做好提前安排,为复工创造条件。目前,北京市冬奥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全部按照要求,与卫生防疫部门及属地政府建立联合工作机制。

一是制订非疫区返京人员复工方案,对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职工,要求暂时留守当地隔离观察;对于其他省市施工人员,按照北京市住建委《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要求,做好新进场劳务人员监督性医学观察。二是加强项目现场管控、实行封闭管理,由建设单位或总包单位根据排查情况核发施工现场出入证件,固定进场施工及管理人员不得串换,并暂停一切不必要调研、考察等外出活动。三是加强防疫保护措施促复工,对施工区、生活区、办公区定期清洁消毒。在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专为北京冬奥工程建设项目配发必要防护物品,确保一线施工人员有基本防护。

据悉,目前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在施项目24项。其中,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为计划的赛道预认证做好准备;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及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延庆冬奥村、延庆山地新闻中心、延庆交通服务中心(公交停保中心)等4项工程已于8日复工。其余19项工程近日按计划有序复工。

按照建设计划,2020年北京市52项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新开工3项,届时累计开工51项、开工率达到98%;计划完工23项,届时累计完工47项、完工率达到90%;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冬奥会竞赛场馆将全部完工。北京颁奖广场属临时场馆,计划2021年开工同年完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