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快递企业10日起全面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9日21:26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杭州2月10日电(记者许舜达)记者9日从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日开始,杭州市所有品牌快递企业将全面复工。

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何连忠表示,受疫情影响,杭州老百姓对网购的需求量增长不少,与上个春节相比,快递量增长了2.7倍。春节期间杭州有邮政、顺丰、京东、菜鸟4家快递企业持续营业,每天杭州本地运送量达到30多万件。

对此,杭州先后制定了营业网点的操作规程、快递从业人员的防控指南,从一线人员、快递车辆、网点操作人员,包括从业人员日常预防等全流程对快递作业进行预防管控。

同时,杭州尽可能使用智能邮箱进行投递。目前全市分布有1.5万个智能邮箱,每天有将近1/6的快递包裹、近6万个左右的快递通过智能邮箱来投递。

何连忠表示,希望设有智能快递箱的小区,能够为快递小哥打开方便之门,实现无接触投递,通过定点投递、预约投递,尽可能减少直接接触,最大限度保护一线员工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同时,何连忠建议,没有安装智能快递箱的社区、单位、写字楼,能够划出特定的区域用来收集、派件,同时也建议用户在接收快递时,尽可能使用手套,佩戴口罩,拆包裹后,要进行洗手等必要的防护处理。

此外,快递企业全面复工后,杭州市将确保满足本市群众必要的基本生活水平及服务渠道的畅通,确保国内国际抗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的畅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