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政府包车送外出打工人员去深圳上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5:12分类:社会文化

“感谢党委政府想得周到,包车送我们去深圳上班,还送我们口罩、眉山土特产大礼包。”2月5日上午,眉山市组织一辆大巴汽车送辖区内33位老乡到深圳复工,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眉山发出的第一趟外出客车。

1

为防控疫情,眉山汽车客运站从1月31号起暂停了所有客运班次。在了解到全市各区县群众有往深圳返岗务工的需求后,眉山市安排了这次长途客运包车行动。

眉山汽车客运站和富临运业眉山公司调配一台新型大巴车和两名经验丰富的司机,同时车上配备一名随车服务人员,为乘客测量体温、发口罩等。

眉山汽车客运站副总经理范小东说:“我们在昨天下午对车辆内外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同时对车辆各方面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测,并对每一位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都进行了检查登记,确保安全、便捷地把大家送到深圳。”

汽车出发前,眉山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科普宣传,并现场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洗手的正确姿势,以及乘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10点40分,大巴车缓缓地从眉山汽车客运站启动,预计在20小时之后,客车抵达深圳。

据悉,眉山市交通运输局与深圳相关部门已做好对接工作,大巴到达深圳后,深圳方面将安排车辆把33位老乡送达他们各自所在的单位。(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