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海林市:“点名、曝光、喊话” 红脸出汗效果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1:24分类:社会文化

农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薄弱环节,大喇叭听了,条幅看了,微信圈转了,还是想出门溜达!针对这种情况怎么办?

牡丹江海林市各镇通过大喇叭点名、微信圈曝光、“网红”喊话等方式,让“不听话”的村民“红红脸,出出汗”,让科学的防控知识、舆论的正面引导“纵到底、横到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赵老三,你骑个小破车满村溜达啥,痛快麻溜的回家去,哪怕喝点酒,也别到处走......”在村中悠荡的二道河镇老家站村赵老三被村长王福江点名后迅速返回家中。海林市二道河镇9个村20个屯的村村通大喇叭,在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还对村里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大喇叭中点名道姓的批评教育。

“都在一个村生活,在公众面前被点名,觉得丢面子,被点过名的都非常配合,其它村民也得到了警示,效果非常好。”二道河镇党委副书记姜晓彬说。

海林镇则在微信群中开设了曝光台揭短亮丑,要求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在检查各村宣传、包保责任人履责、设卡拦截、返乡人员管理工作中,发现不落靠不履责的问题随时曝光,并责令村干部立即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人员,严肃处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走过场。

同时,海林市柴河、二道河等乡镇还组织本村农民“网红”在抖音、快手平台制作发布疫情防控小视频,宣传“不出门、不聚餐、不聚集”的倡议,并直播向村民“粉丝”喊话,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