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区:党员自愿齐行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5:09分类:社会文化

“吴师傅,社区今天要组织志愿者在小区2号门岗设卡点,为进出居民量体温,做登记。”一大早,南昌西湖区朝农街道隆泰苑社区书记就给热心居民吴寿保打电话。

“好的,我马上到社区。”吴寿保放下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社区现场。

为及早发现病例,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1月29日,隆泰苑小区设置卡点,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监测和管控。接到社区任务,做好了自身防护措施后,吴寿保来到小区卡口,为进入小区的居民量起体温,并热情地为居民讲解防疫工作。

西湖区凉伞树社区为开放式社区,平时进出人员比较复杂。一方面,街道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摸,进行网格化管理;另一方面,社区老党员们发挥表率作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以实际行动遏制疫情扩散。

朱绪保作为社区高龄党员,在疫情排查期间,主动来社区报名要求参与社区抗击疫情工作,积极排查社区疫情情况;党员郑根凤要照顾瘫痪在床的爱人,还坚持每天来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说:“我是社区大家庭中的一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担起自己的责任。”

凉伞树社区40多名老党员和楼栋长连续3天自愿参加小区的路卡点值守工作,加班加点,每天分为4组守护在社区点位排查疫情,同时通过微信、大喇叭、公开栏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配合、知晓疫情可防可控可治。

据悉,西湖区建立了区-街道-社区-楼栋四级防疫工作体系。防控疫情,社区是重中之重,这些老党员和楼栋长是最熟悉居民情况的,开展工作事半功倍。他们大多已年过半百,但在面对疫情的严峻时,他们表现出的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迈与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西湖区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迅速行动,万众一心抗疫情,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硬仗。(陈文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