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迎大结局 外媒评述漫威超级英雄系列成功之路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3日17:36分类:娱乐

外媒称,在电视的黄金时代,一部系列电影却成为史上最赚钱的系列作品。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4月21日报道,11年间的21部电影在全世界拿下160亿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56元——本网注)票房收入。漫威电影宇宙的超级英雄们将迎来系列终章《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为这一创纪录的电影系列画上句点。

影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演员布丽·拉森(左)、小罗伯特·唐尼(中)和杰里米·雷纳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

影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演员布丽·拉森(左)、小罗伯特·唐尼(中)和杰里米·雷纳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

一切始于2008年,漫威影业负责人凯文·费奇签下小罗伯特·唐尼作为漫威超级英雄钢铁侠的扮演者。

费奇表示,这笔签约在当时被认为是个冒险的决定。曾经陷入吸毒旋涡的唐尼恶名缠身,没几个人认为他穿上超级英雄的衣服能不出洋相。

但2008年上映的《钢铁侠》风靡全球,片中说话肆无忌惮、讲究吃喝享受的托尼·斯塔克俨然是演员本人的翻版。

据报道,唐尼通过第一部电影只挣到200万欧元,合同金额对于他这样一名当时已经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演员而言非常低。这笔买卖如同超级英雄击败坏人的最终计划一般圆满,小罗伯特·唐尼在2008年当年就重谈了合同。

他的身价和名气一样水涨船高,凭借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和《美国队长3:内战》两部电影里的角色,唐尼收入7000万欧元。

小罗伯特·唐尼为其他扮演漫威超级英雄的演员铺平了道路。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加入时籍籍无名,比如克里斯·赫姆斯沃思和克里斯·埃文斯;还有些人接演漫威角色的报价低于其他电影,比如斯嘉丽·约翰逊。

报道称,制作系列电影的导演通常强调让每一部电影深入展现人物,因此时长往往长于被视为规范的90分钟。

在一部电影中,要介绍主角、展现冲突并解决冲突,而在一个电影系列中,要对信息进行分配以增加观众的兴趣。这种做法就是从漫威开始的。

漫威电影宇宙系列中既有以电影人物为中心的章节,而后又有展现整体的章节。《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180分钟将对后者进行完结。

影迷们关心正邪大战的结果,而电影行业关心的则是漫威电影宇宙这一电影史上不同寻常的电影系列的票房数据。该系列的21部电影每一部首映都让观众兴趣更高,同时这些电影也让影院收入大增。

在到漫威电影宇宙第三阶段开发完毕为止的这11年中,该系列鲜有败笔。只有由爱德华·诺顿出演绿巨人的《无敌浩克》一片遭遇票房失败,但漫威签下马克·拉法洛,让他在此后的电影中扮演绿巨人,问题随之解决。

报道称,在该系列几乎所有电影中均有出场的是斯坦·李,这位将漫威送上神坛的漫画家已于2018年11月去世。他在系列电影中的客串表演使他和他的画作一样广为人知。

斯坦·李去世前已完成《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录制,这是这位在画笔上建起“复仇者”帝国的漫画家的银幕绝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