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那些理财失败的好莱坞明星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8日16:46分类:理财故事

西媒称,很多知名艺术家不仅事业有成,理财也是一把好手,但也有些人因为理财不当而从财富的金字塔尖跌落。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3月16日报道,并不是所有名人都有像乔治·克鲁尼那样的好运,他将自创的龙舌兰酒品牌卖出了1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本网注)的高价。下面让我们来细数几位曾经遭遇理财投资惨败的好莱坞明星:

1、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视觉中国)

尼古拉斯·凯奇(视觉中国)

凯奇是好莱坞老牌明星,他挥金如土的做派也很出名。据说他热衷于购置豪宅、豪车和奇珍异宝。凯奇名下有15座豪宅,曾在欧洲豪掷1000万美元买下古堡。

一次凯奇心血来潮高价买下一个恐龙头盖骨,然而这个恐龙骨被查明系赃物,凯奇不得不忍痛将其归还蒙古国政府。

凯奇不但理财不当,还存在税务问题,曾被美国国内收入署查出偷税600万美元。凯奇把一切责任都推给了理财师的失职,不过这是理财失败的明星的惯常做法。

2、卡戴珊家族

(左二至右)卡戴珊家族成员

(左二至右)卡戴珊家族成员(新华社/伽玛)

卡戴珊家族给人们留下的普遍印象是,虽然生活豪奢却善于理财。不过即便是精明的卡戴珊家族,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2012年卡戴珊姐妹曾与一家企业签约发行“卡戴珊卡”,这是一种具有信用卡作用的奢侈品卡。然而在上市不久就因卡费高于正常水平被政府取缔。

此外,卡戴珊家族的男性成员——罗伯特·卡戴珊——曾经推出过一系列时尚袜子,但事实证明,这也是一项失败的投资。

3、詹妮弗·洛佩兹

詹妮弗·洛佩兹(路透社)

詹妮弗·洛佩兹(路透社)

拉丁歌后詹妮弗·洛佩兹虽然在歌坛呼风唤雨,但却无法让一家没有顾客的餐厅起死回生。2008年,她在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投资的餐厅因没有客流而不得不关门大吉。

4、马特·达蒙和本·阿弗莱克

马特·达蒙(右)和本·阿弗莱克(视觉中国)

马特·达蒙(右)和本·阿弗莱克(视觉中国)

这两位好莱坞著名男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据说也一起投资餐厅,但两人一直不愿承认。位于比弗利山庄的一家餐厅据说就是两人友谊的见证。过去这里时常有好莱坞大牌影星出入。然而,2001年年底,达蒙和阿弗莱克将两人所持的股份卖了出去,因为有传言说这家餐厅月亏损达10万美元。

5、约翰尼·德普

约翰尼·德普(新华社)

约翰尼·德普(新华社)

奢靡的生活方式让“杰克船长”陷入破产。据悉,德普在演艺生涯中赚了6.5亿美元,但每月3万美元的酒钱、一艘价值1000万美元的游艇和4名24小时随叫随到的私人管家让他入不敷出。然而,德普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问题,而是将理财师告上了法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