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周杰伦的理财范:听妈妈的话谨慎投资

周杰伦的理财范:听妈妈的话谨慎投资

和讯理财2014年12月01日10:07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作词作曲、唱歌拍戏,甚至打篮球都样样在行的周杰伦,近日在微博上大晒和女友昆凌的合照,高调承认恋情。这位才华横溢的才子本月25日还放出话,表示会在明年1月18日前会完成婚事。不过你知道吗,在演艺娱乐圈玩得风生水起的Jay Chou,在生活中可是个理财方面的达人。

作词作曲、唱歌拍戏,甚至打篮球都样样在行的周杰伦,近日在微博上大晒和女友昆凌的合照,高调承认恋情。这位才华横溢的才子本月25日还放出话,表示会在明年1月18日前会完成婚事。不过你知道吗,在演艺娱乐圈玩得风生水起的Jay Chou,在生活中可是个理财方面的达人。

1、投资饮食业

2006年,周杰伦正式进军饮食业。他投资125万元人民币开了一间意大利餐厅,取名为“mr.j义法厨房”。周杰伦表示,开餐厅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朋友有地方聚会”。开业以后,生意非常火爆,不但大批歌迷慕名而来,他自己也经常到店里用餐。餐厅不到一年即收回成本,赚得盆满。

点评:人以食为先,巧妙利用人气,不时自己到场亲自示范。想不赚钱都难。

2、投资服装店

周杰伦嘻哈,是个时尚达人,对潮流服饰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其实周杰伦并不特别的崇尚名牌,似乎也没有特别的喜欢的品牌,然而他却跟朋友合开过一家时尚球鞋服饰店“phantac”,经营则是由好友打理。

点评:信任朋友,放手投资,一起赚钱,体现了较好的人缘。同时也把“讲义气”、“敢玩”的形象跃然于“街”上,为自己的在其他方面积累了好口碑,事业更容易发展。

3、自己组建音乐公司

说来,周杰伦的志向也不小,自己跟搭档方文山还有多年的好友杨峻荣组建了“杰威尔(jvr)音乐有限公司”,自己做起了老板。JVR的名字即是周杰伦(Jay)、方文山(Vincent)和杨峻荣(JR)三人的英文名缩写的组合。目前公司也是经营得有声有色。

点评:充分发挥自己的爱好,做自己的擅长的事。另外,赚钱模式从卖“产品”到自己生产产品“艺人”,降低了演艺的成本,也产生了巨大的、直接的现金流效益。其后续还可继续进行其他的投资,长远发展。

4、购KTV与民同乐

2012年年初,周杰伦还投资3000多万元在大陆开了一家“真爱范特西”的KTV。周杰伦表示,大众歌手应该有属于自己的KTV,有这样一个隐秘的地方,可以释放自己。这个KTV不光名字“周杰伦”,此外还有众多周杰伦自己的特色,如特别的周杰伦包间等。

点评:不但自己出色,也希望普通的大众“歌手”能在音乐上玩得尽兴、干得出色。与此同时,KTV帮助其直接在歌友中推广自己的个人形象和品牌。

5、“听妈妈的话”谨慎投资

周杰伦自曝,自己的投资之所以都比较的盈利,其实也不是眼光有多厉害,而是每次投资都是跟妈妈一起讨论过后再做决定。

点评:太过自信、盲目的投资可能会面临较大的风险,懂得采用合适的方法来化解投资风险很重要。如找合适的人商量分享、听专业人士的建议、分散投资操作等等,看似简单的做法,其实都是化解投资风险之道。

想不到吧,一个在演艺娱乐圈表现得才华横溢、不断拓展艺术领域,范儿味十足的周杰伦,在理财投资方面也是相当的有“一手”。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