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思想的大门》获戛纳企业影片评选三项金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5:44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年戛纳媒体及电视企业奖近日揭晓,由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TCCI)投资出品的脑科学纪录片《打开思想的大门》一举获得医疗、教育和科技三个类别的金奖。

配图

该奖项创立于2010年,每年在著名的法国小镇戛纳揭晓,是全球企业影片及纪录片评选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评审团由奥斯卡和艾美奖得主、企业形象传播媒体专家所组成,参赛者来自全球五大洲。

纪录片中,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牛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12位著名科学家介绍了脑科学研究、精神病学、神经医学、生物学、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大进步,并展示了这些进步将如何帮助患者缓解病痛、提高生活质量。

该片于9月中旬在全球首映。截至目前,仅中、美两国在线浏览量已超2000万人次,获得了医疗及科技领域、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纪录片的中国首映式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上海陈天桥脑疾病研究所所长毛颖教授表示:“这部纪录片以影像的形式,生动地介绍了脑科学研究的进程,能够引起公众对脑科学研究的兴趣,也希望能够唤起科学家对脑科学研究的重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研究中。”在场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表示:“这部纪录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入口,让我们看到了脑科学领域研究的各种可能性。(李树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