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语》成第90届奥斯卡奖最大赢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6日08:58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山 郭爽 黄超)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礼4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不论是从提名还是从得奖情况看,本届奥斯卡奖都较以往表现出更多的多元化色彩以及对女性争取平等运动的支持。奇幻剧情片《水形物语》表现抢眼,摘取了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4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之前以13项提名领跑的《水形物语》与同为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发行的犯罪剧情片《三块广告牌》是最佳影片奖的两大热门,两者在好莱坞本颁奖季的一系列奖项评比中争夺激烈。《水形物语》在金球奖和演员协会奖的同类奖项争夺中都输给了《三块广告牌》,但是在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评选中赢得最终胜利。

同时夺得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艺术指导奖的《水形物语》由墨西哥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执导。影片情节设定在上世纪60年代冷战时期的美国,讲述了一名在政府秘密实验室工作的女清洁工与一个被关押的人形两栖怪物在长期接触中产生情感并帮助他出逃的故事。

德尔托罗击败了《敦刻尔克》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等强劲对手,夺得最佳导演奖。这是他个人首获奥斯卡奖,也是墨西哥导演5年来第四次夺得这一奖项。他在获奖感言中称自己“是一个移民”,称赞艺术的力量可以消除不同族裔间的界限。

加里·奥尔德曼和弗朗茜·麦克多曼德不出意料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奥尔德曼在《至暗时刻》中成功演绎了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丘吉尔,从而首次获得奥斯卡奖。

麦克多曼德在《三块广告牌》中生动刻画了一位坚毅的美国小镇母亲,为了替遇害的女儿复仇,买下3块广告牌,写上讽刺话语对当地警方施压。这是麦克多曼德第二次斩获奥斯卡奖。她在获奖感言中呼吁好莱坞更多地讲述女性故事。

最佳男女配角分别为山姆·洛克威尔和阿丽森·詹妮。洛克威尔在《三块广告牌》中刻画了一位有争议的小镇警察,和麦克多曼德饰演的母亲产生激烈冲突。詹妮在《我,花样女王》中饰演了一位花样滑冰运动员严酷的母亲。

迪士尼公司的《寻梦环游记》夺得了最佳动画长片奖,这也是迪士尼公司连续6年夺得这一奖项。该片主题曲《请记住我》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前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跨界”获奖引人关注。他参与创作的《亲爱的篮球》夺得了最佳动画短片奖。科比领奖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获得奥斯卡奖比获得冠军还令人高兴。

《银翼杀手2049》获得最佳摄影奖。该片摄影师罗杰·迪金斯在获得14次提名后终于获得首个奥斯卡奖。

有关俄罗斯体坛禁药事件的影片《伊卡洛斯》夺得最佳纪录长片奖,讲述华人维护自身清白故事的纪录片《国宝银行:小到须入狱》遗憾落选。

《敦刻尔克》获得了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剪辑三个技术类奖项。

黑人导演乔丹·皮尔凭借揭露种族主义的惊悚片《逃出绝命镇》斩获最佳原创剧本奖,89岁的詹姆斯·艾沃里凭借《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来自中国的完美世界影视公司参与投资和出品的《至暗时刻》和《霓裳魅影》分别获得了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最佳服装设计奖。

三位公开站出来揭露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骚扰的女艺人阿什莉·贾德、萨尔玛·海耶克、安娜贝拉·斯奥拉共同出席了颁奖礼并上台发言,体现了组织者对女性“我也是”运动的声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