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届格莱美奖揭晓 布鲁诺·马尔斯狂揽七项大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0:16分类:娱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山 杨士龙)第60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28日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美国歌手布鲁诺·马尔斯狂揽7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马尔斯凭借专辑《24K Magic》及歌曲《That’s What I Like》拿下了年度专辑、年度制作和年度歌曲这三个分量最重的大奖。此外他还夺得了最佳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R&B专辑和最佳非古典专辑策划等奖项。

美国说唱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以5项大奖紧随其后。拉马尔包揽了最佳说唱歌曲、最佳说唱表演、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合作四个说唱类奖项,以及最佳音乐录影带奖。

美国歌手克里斯·斯特普尔顿则是乡村音乐类奖项的最大赢家,获得了最佳乡村表演(个人)、最佳乡村歌曲和最佳乡村专辑三项大奖。

英国歌手艾德·希兰在流行类奖项中夺得最佳流行歌手和最佳流行专辑奖。之前获得8项提名的美国歌手Jay-Z最终空手而归。

最佳新人奖由1996年出生的加拿大女歌手阿莱西娅·卡拉获得。卡拉是长达三个半小时的颁奖典礼中唯一获得重要奖项的女性。美国南加州大学25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批评美国流行音乐界“缺乏女性声音”,过去6年格莱美奖获提名的女性占比不到10%。

去年10月美国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被揭露以来,越来越多的美国女性勇敢地打破沉默,以“我也是”为代表的反性骚扰风潮从娱乐圈蔓延至社会各界。许多男女明星佩戴白玫瑰参加了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以示对反性骚扰运动的支持。

格莱美音乐奖是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主办的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被认为代表着世界乐坛的最高水平。自1959年首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以来,该颁奖礼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轮流在纽约和洛杉矶举办。本届颁奖典礼是2004以来首次在纽约举行,下届颁奖典礼将重返洛杉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