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一家雪茄综合性博物馆开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9日11:08分类:社会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8日,由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中国雪茄博物馆开馆仪式暨迎接川烟一百年倒计时活动在四川什邡盛大举行。该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家雪茄综合性博物馆。此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在成都主会场和全国82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单位与部门领导、什邡市相关领导、全国烟草行业33家省级商业企业和19家工业企业的相关领导、关心支持中国雪茄和四川中烟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雪茄市场顾问、收藏大家、经销商以及众多新闻媒体应邀出席了这场盛会。

TIM截图20171108170211

历经数年的筹备、规划和建设,全国首个雪茄博物馆在“中国雪茄之乡”什邡揭开面纱。中国雪茄博物馆外观形似一支正在燃烧的雪茄,总计三层,建筑面积约4663平方米,是集展示、体验、教育、感悟以及营销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博物馆。该馆主要展示的是反映烟草及雪茄制品的起源、传入、生产等方面的代表性物品,与雪茄烟叶、雪茄制品生产相关物资设备等代表性物品及有关雪茄吸食文化的报刊、杂志、书籍等文字资料。从溯源百年中国雪茄、探秘中式雪茄技艺、寻根中国雪茄之乡等多个方面,生动展示了中国雪茄的优秀基因,展现了其辉煌的发展历程,传承中国雪茄历史和中国雪茄文化。从1918年王叔言开创益川工业社算起,川烟工业从民间手工雪茄作坊到蹒跚起步的小型雪茄工业,再到刚满两周岁的四川中烟,绵延接续已近百年。一百年来,川烟既有132秘史、邓小平国礼的荣耀,大马士革金奖、巴拿马银奖的辉煌,也有实业报国支援抗战的传统,抗震救灾、支持重建的担当,还历经了改革重组的阵痛、市场风雨的洗礼、品牌兴衰的沉浮,走过了在宽窄之间求索奋进的一百年。

当日,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四川中烟的雪茄大国工匠们和社会知名人士李克、叶茂中、樊建川和唐三朝为中国雪茄博物馆揭幕,行业及地方领导带领四大雪茄工业企业为博物馆落成剪彩。以中国驻古巴前大使张拓先生为代表的捐赠者们向博物馆捐赠了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亲笔签名的古巴雪茄等代表性藏品。

会上,什邡市委副书记、市长卿伟代表“中国雪茄之乡”致欢迎辞;中国烟草学会秘书长王建雪对中国雪茄博物馆的建设使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表达了对长城雪茄和宽窄品牌的美好祝愿;山东中烟代表、资深烟草行业营销和品牌咨询顾问李克等嘉宾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最后,各位嘉宾共同启动了迎接川烟一百年倒计时。(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